请帮忙查一下香港明升集团是不是传销组织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香港明升集团总公司亮碧斯已经被中国警方定义为传销,这些团队也一直在变更名称,其中包括SPN、明升(又名Francine)、THY(又名诗贝朗)以及SGB。以下为新闻报道抓捕:

  2017年7月,福田警方深入调查后,侦破了香港亮碧思公司在内地涉嫌组织、领导传销一案,抓获25名犯罪嫌疑人。从3月5日至7月11日,该案涉案的25人全部被福田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初步估算涉案金额高达2亿元,受害人上千名。

  2017年3月4日,姜女士等人到福田派出所报案称,被一名叫“大冬”的男子以参加香港亮碧思活动为由骗取了数万元个人财产。随后,同样的警情陆续而来,同样是亮碧思,其中牵涉到“大冬”的不在少数。

  据警方介绍,这些受害者大多经亲朋好友介绍,以前往香港考察进出口生意或从事代购为名,缴纳上千元费用与他们一同赴港。在香港期间,他们不仅被吹嘘亮碧思出品的奶粉、红酒、精油等产品,“见识”因销售亮碧思而“发达”的经销商,还不时接受上课洗脑和亲朋好友劝说。在完成三四天以销售产品为目标的课程后,受害人被说服缴纳上万元费用成为亮碧思的经销商。

  福田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刘高介绍,“亮碧思”将“经销商”逐级分为爵士、伯爵、准侯、侯爵、公爵、勋爵、尊爵等级别。新人都要有推荐人,并随推荐人进入相应的团队,公爵相当于一个团队最高级别的直接管理者。

  受害人在投入几千元成为“爵士”后,如不满足现状,需要再介绍5人入会晋升成“准侯”,每人会费5万元。而警方在办案中发现,只有较少人是通过发展足够数量的会员而晋升的,大部分人是靠自己同时购买几个“大单”,使自己得以晋升。不少受害者向亲朋好友借钱,一次性投入几十万元。直到资金窟窿无法填补时才意识到情况不对,但投资已经血本无归。

  福田警方经侦部门通过侦查后,将“大冬”等25名犯罪嫌疑人陆续抓获,25人均被检察院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大冬”等人如实供述了其参与亮碧思公司传销活动的过程。警方查明,香港亮碧思公司在内地以直销公司产品名义发展销售网络,并根据参加者投入资金金额和拉人头发展下线人数来决定在公司内的级别及获得该公司规定的返利、提成。

  值得一提的是,加入亮碧思七年,为该组织在深圳的最高层“公爵”之一的“大冬”(男,35岁,深圳户籍),不仅没有发家致富,反而债台高筑。

  据警方介绍,“大冬”此前在华强北经营电子元器件,2010年加入亮碧思,2013年开始领导自己的团队,发展下线。为了区别于其他的团队,“大冬”在香港注册了多家公司,并以在港所注册公司的名义开始发展自己的团队,“别看其外表光鲜,其实是和父母一起蜗居在深圳的一处小房子内,而且外债高达百万元”。

  据“大冬”供述,亮碧思以种种名义组建了多个公司和团队,从内地吸引受害人来到深圳集合,而后将受害人用豪车拉往香港“上课”,从而便由这些团队与之接触。

  这些团队也一直在变更名称,其中包括SPN、明升(又名Francine)、THY(又名诗贝朗)以及SGB。其中,SPN是亮碧思最大的分公司团队,每年都会组织一场演唱会,通常都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不惜花血本聘请大牌明星,达到制造公司财力雄厚的大公司假象,从而诱骗更多受害人。

  2018年12月21日,记者从深圳福田警方获悉,日前深圳福田警方在某出租屋内,将从事“亮碧思”传销的犯罪嫌疑人曾某抓获,这也是自去年警方破获该传销案以来抓获的第37名涉案嫌疑人。

  2017年3月,有群众向警方报案,被一名叫大冬的男子以参加香港“亮碧思”活动为由骗了钱。随后,同样的报案接踵而来。警方调查后发现,受害者大多是由亲朋好友介绍,以商务考察为由前往香港“亮碧思”某活动地点,结果却陷入传销。

  在港期间,受害者经历不间断“宣讲”,缴纳上万元费用成为亮碧思的“经销商”。接报后,福田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联合多部门将大冬抓捕归案,并打掉了“亮碧思”在深圳的传销团伙。自2017年受到深圳警方打击,加之市民甄别防范意识不断增强,香港“亮碧思”公司蛰伏了一段时间。

  2018年以来,相关违法犯罪人员给自己披上时髦的“区块链”外衣,继续进行传销活动。调查显示,“亮碧思”传销人员通过搭建虚拟平台,以“投资挖矿”的形式,声称“只有交钱才能具备相应的挖矿资格”、“充钱才有挖矿的工具”、“充钱才能提升自己的级别”……以此诱骗受害人投资。

  深圳福田警方相关民警介绍,“亮碧思”传销的媒介由过去的“洗发水”变成了虚拟平台,但本质没变,高额奖金诱惑,拉人头、发展下线也没变,仍是典型的传销,只不过批上“区块链”外衣。“受害者多为中年女性,他们对‘区块链’概念也是懵懵懂懂,传销人员正是利用这点将受害人的钱财‘忽悠’出来。”

  穿金戴银,开豪车住豪宅,出入高级酒店……传销真的挣钱吗?答案是否定的。据福田经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传销者们正是用这种虚假包装诱惑受害者,不断发展下线。据查,不少受害者向亲朋好友借钱,一次性投入几十万元。为了弥补窟窿,这些人往往从身边的亲朋好友入手,诱骗其成为自己的下线,不断辐射和扩大受害群体,性质恶劣。

  就产品而言,“亮碧思”公司各分支机构和相关团队名义上是销售“亮碧思”相关产品,实际上这些产品在中国大陆并未取得直销许可,经销商也不依靠销售货物盈利,而是通过发展下线、下线再发展下线的“拉人头”方式,不断扩展传销网络,获取非法利益。

  上下线之间有着严格的层级管理模式,上线负责管理自己发展的下线,上线以高额回报为诱饵,推广传销商品,多次组织被发展人员赴香港开课宣讲传销技巧、奖金制度,化解负面影响等内容。

  记者了解到,亮碧思的传销手法,第一步就是给受害人送关怀。其目标大多是感情、事业、家庭受过挫折,或不甘于现状、希望快速致富的人群。传销人员一边带着受害人体验豪车豪宅、豪华聚会、名贵首饰等生活;一边主动送上关怀,让其感受到温暖和安全感,等获得对方信任后就带到香港参与宣讲……这么一套流程下来就有不少人“中招”。

  警方提醒,传销组织无论如何变化,其本质总离不开“交钱”、“发展下线”这些标签。市民群众要擦亮眼睛,认清那些打着“直销”名义,却行“传销”之举的不法分子。一旦发现自己或亲友陷入传销,应及时报警。

  参考资料来源:羊城晚报金羊网-福田跨境传销组织圈钱2亿元 25名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参考资料来源:中国工人报网-深圳警方深挖“亮碧思”传销案 已抓获嫌疑人37名

  不管你经历什么,平淡都是你最终的归宿。2018-01-18采纳数:2121获赞数:19372

  展开全部你可以根据《禁止传销条例》种的三个标准鉴别这个企业是否涉嫌传销。如果他们的行为符合此条例,可到商务部官网查询该企业是否经商务部批准并获得直销许可证。如果没有,那么就可以确定这是传销行为,属于违法。本回答被网友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1、传销的商品价格严重背离商品本身的实际价值,有的传销商品根本没有任何使用价值和价值,服务项目纯属虚构;

  2、参加人员所获得的收益并非来源于销售产品或服务等所得的合理利润,而是他人加入时所交纳的费用。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感情被懂得是一种幸福,等待着被懂得是一种孤独!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20-02-21/19687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