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额优缺点都有哪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优酷最初模仿的是国外视频网站YouTube,所以有大量的自媒体和自制视频,涵盖内容丰富

  优酷最初模仿的是国外视频网站YouTube,所以有大量的自媒体和自制视频,涵盖内容丰富。优酷被阿里巴巴收购后,资金充足,购买了大量优酷独播的经典电视剧。

  缺点:由于收入主要来源是广告,所以优酷视频的广告是三者中最长的。界面单一,评论区的评论质量差且数量很少,弹幕系统也不成熟。

  优点:资源多,版权多。毋庸置疑这个是播放器最核心的功能点了界面美观,交互好用。广告也做得很用心。

  缺点:会员机制不够完善,会员vip特权较少。自制烂尾栏目或者剧太多,今年除了爆款中国有嘻哈很好但是不能磨灭他之前很多的烂尾。广告质量一般,不知道是不是收入不够,感觉在广告针对细化和筛选上还有待提升。

  优点:腾讯视频有大量的QQ和微信用户使用,所以腾讯视频的互动功能比较完善。大量的自制综艺节目质量也很高。有NBA的直播。

  首先优酷和爱奇艺以及腾讯,都是目前中国最大的视频收费网站之一,而三家视频网站无论在视频资源,以及对会员所提供的服务上也并没有很大的差异。

  爱奇艺和优酷的优点是视频的质量好,拥有丰富的资源,集流行电影、电视剧、网络剧、综艺节目等于一身,而缺点是视频的广告时间太长,缺点是它有很多广告。

  腾讯的优势是有很多受欢迎的综艺节目,但缺点是视频不够创新,总是一直在模仿其他类似的视频网站。

  爱奇艺的发展却不同一开始就走上了创新之路一蹴而就,爱奇艺也收购了其他视频网络,我们都知道最初资源最丰富的就是它了。它的海外剧院,动画剧院都是最吸引人的。

  腾讯视频的发展是一直被网民昵称为:“它一直在模仿,从未被超越,算上腾讯的许多产品,它们都是仿制品,几乎没有什么创新。

  其中爱奇艺的优势表现在内容资源丰富,创新性较强,在内容自制方面实力凸显,其劣势主要是进入市场的时间较晚,用户积累量相对较少。

  优酷土豆的优势主要表现在其作为最早一批视频企业中存活下来的精英,品牌影响力较大,而且技术水平较高,其劣势主要是特色化不足。

  腾讯视频的优势主要表现在其拥有较大的用户网络以及超强的用户关系链,互动性较强,劣势主要是内容资源相对薄弱。

  阿里收购优酷土豆的主要意图是为了迅速补齐其自身视频短板,缩短在视频方面与百度也腾讯的差异。在阿里收购优酷土豆后,优酷土豆在资金上将更宽裕,但这对当前视频市场所造成的格局有限,因为爱奇艺和腾讯视频并不差钱。未来三家走向差异化路线是必然之势,爱奇艺的重点或是推进自制综艺节目;优酷土豆的重点或是进行生态化发展;腾讯视频的重点或是互动化发展。

  优酷必须面对团队出走的问题。而且卢梵溪的离开对优酷的影响,比马东离职对于爱奇艺要大。理由是马东为爱奇艺留下了可复制的体系,而卢梵溪对优酷的个人因素更大一些,其作用难以复制。

  这三者是视频APP里的佼佼者,如果硬要说三者的优缺点,就像橙子,草莓,猕猴桃三者的优缺点一样,意见不一,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根据创立时间来看,爱奇艺是上线最早的,其次是优酷,腾讯。如果依据“姜还是老的辣”这句话来看,爱奇艺无疑是最资深的前辈。

  优酷在最低谷期,被土豆网收购了,跟土豆网合并成一个平台。而爱奇艺把PPS收购了,PPS丰富的视频资源,在视频届也是很受客户群体追捧的,这么受欢迎最后还是被爱奇艺收购了,无疑爱奇艺各方面能力还是由于别的平台的。

  最后说到腾讯,毕竟他是后来者,一直都是在模仿借鉴前者,但是腾讯的国漫还是做的不错,也受很多客户群体追捧的,希望这位后来者日后能居上。现在很多的新兴视频APP也都挺不错的。

  优点:优酷模仿的是国外视频网站YouTube,有大量的自媒体和自制视频,涵盖内容丰富。优酷被阿里巴巴收购后,资金充足,购买了大量优酷独播的经典电视剧。

  缺点:收入主要来源是广告,优酷视频的广告是三者中最长的。界面单一,评论区的评论质量差数量很少,弹幕系统也不成熟。

  优点:资源多,版权多。毋庸置疑这个是播放器最核心的功能点了界面美观,交互好用。广告也做得很用心。

  缺点:会员机制不够完善,会员vip特权较少。自制烂尾栏目或者剧太多,除了爆款中国有嘻哈很好不能磨灭他之前很多的烂尾。广告质量一般,广告针对细化和筛选上还有待提升。

  优点:腾讯视频有大量的QQ和微信用户使用,腾讯视频的互动功能比较完善。大量的自制综艺节目质量也很高。有NBA的直播。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10-04/14504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