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阅读量只有蔡徐坤的16周杰伦你的粉丝去哪儿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周杰伦又上了热搜,但这次不是因为晒娃,不是因为新专辑,甚至不是因为奶茶,竟然是因为“没数据”

  周杰伦又上了热搜,但这次不是因为晒娃,不是因为新专辑,甚至不是因为奶茶,竟然是因为“没数据”。

  有豆瓣网友一本正经地发帖称:他微博超话排名都上不了,官宣代言什么,转发评论都没破万,演唱会一般都是粉丝去看,他粉丝真这么多吗?

  这一灵魂拷问迅速掀起热议,周杰伦可以说是人在家中坐,热搜天上来。毕竟现在追星主战场微博上,一切都以流量和数据为主:转评赞、打投、超话排名似乎只有这些,才能证明一个偶像的实力。

  粉丝也想迅速赶去为周杰伦超话打榜,但最后发现竟然没有可艾特的人(周杰伦甚至没有开通新浪微博)。可以看到,即使在周杰伦粉丝强力“刷”话题之后,周杰伦的微博超话阅读数、粉丝数也只相当于当红小生蔡徐坤的六分之一左右,发帖数更只有蔡徐坤的20分之一。

  热搜的起因是豆瓣网友的一个帖子,楼主一本正经地在帖子提问:他微博超话排名都上不了,官宣代言什么,转发评论都没破万,演唱会一般都是粉丝去看,他粉丝真这么多吗?

  如果以各种榜单数据来看,周杰伦的确拼不过所谓“流量”。根据《第一财经周刊》公布的《2018最具商业价值明星榜》,周杰伦并不在百强之内,榜单前三名分别是杨幂、吴亦凡以及迪丽热巴。艾漫数据也显示,周杰伦在今年第一季度的商业指数仅位列53名。

  #周杰伦需要做数据吗#成为了灵魂拷问。不过对于已经“养老”的粉丝来说,首先要做的功课是搞懂什么是“数据”。

  除#周杰伦需要做数据吗#,#周杰伦粉丝被迫营业#在当天同样晋升为热门话题,不少养老粉丝在微博哀嚎:“研究了半天,做数据是什么意思啊?要加什么话题吗?”

  事实上,周杰伦并非没有粉丝。艾漫数据iStar名人经营系统显示,单7月17日,周杰伦活跃粉丝数便超26万,环比增长率高达144.44%,成功登顶全部艺人、实力歌手榜,拿下双榜冠军,只是活跃粉丝画像显示,其中63.85%粉丝年龄段位于25-34岁,属于“高龄”粉丝。

  所谓数据无疑是粉丝经济的“标配”产物,轮博、控评、超话排名作为“流量”的具象化表现,意味着明星到底有多“火”,但虚拟的数据里也存在着巨大的水分空间。

  今年2月份,央视的新闻曝光了当下流量小生的“流量造假”问题,某些明星用户每次发布的普通内容,获得的浏览量或是点赞数轻易就能突破百万、千万甚至上亿,而要知道,微博的总用户也就3.37亿,这相当于每3个人就会转发一条该微博。

  不过话说回来,周杰伦的圈内地位已经是不言而喻,但“酒香不怕巷子深”在当下还真的适用吗?

  “周杰伦在历经传统唱片和数字唱片之后近乎是一个久经沙场的老江湖,他不屑数据造假屠榜博眼球这种唬烂的招数,但只要周杰伦在娱乐圈吃这碗饭,就逃不过这些事情。”知乎大V同时也是周杰伦铁杆粉丝的李嫑嫑在回答中表示,他认为随着舆论阵地的变化不能再用过去的眼光看问题,“不要用完美的人格去试图解读现实的商业社会”。

  曾有虾米音乐的员工表示,“周杰伦”三个字对一个音乐播放器而言意味着15%的DAU(日活跃用户)增幅。

  经网友整理,周杰伦早期多首脍炙人口的歌其实是代言商的广告曲,或者歌曲中的MV经过植入后授权给品牌方使用。比如《龙拳》MV中的冲击波是百事可乐商标的形状,《晴天》和《浪漫手机》中的MV植入了松下G50。《本草纲目》《黄金甲》《扯》中都植入了摩托罗拉的软广。

  周杰伦的演唱会门票,则是众所周知拼手速都抢不到,也成了黄牛的衣食父母。就连陈奕迅、张学友、孙燕姿、李冰冰等大咖都是周杰伦粉丝,出现在现场。据此前媒体报道,2014年台湾歌手收入榜公布,周杰伦以6亿1745万台币(约1.23亿元人民币)登上吸金王。

  值得一提的是,在演唱会上,周杰伦曾开玩笑说:“即将上市的新专辑,我写了12首歌,听就好,可以不用买,因為我不是靠这个挣钱。”

  QQ音乐中,周杰伦的音乐播放量稳居榜首。6月7日,经网友统计,热歌榜前300名中,周杰伦一人的歌就占据了60首。今年4月起,周杰伦的大部分歌曲在QQ音乐上加上了VIP标识,也就是需要付费才能听。

  火了20年,早已达到地位的顶峰,周杰伦的个人价值远不是“数据”能够衡量的。2018年初,周杰伦新歌《等你下课》发布后迅速刷爆社交平台,半小时评论接近4万,26万人在线听歌。有意思的是,网友爆出帖子疑问“数据”的7月16日,在2003年的同一天,超过8亿人通过电台收听《以父之名》而被命名为“周杰伦日”。

  周杰伦上一张专辑《周杰伦的床边故事》发行于2016年,目前在QQ音乐数字专辑累计超113万销量,以20元为单价来算,周杰伦凭借这张专辑已经实现收入超过2260万元。但步入婚姻生活后周杰伦明显减少“营业”,所以粉丝现在的日常工作就是催周杰伦出“新专”。

  不仅如此,“周董”的身份也不是白叫的,出道以来,周杰伦横扫餐饮、健身、KTV、耳机、潮牌服饰、电竞馆等多个领域。

  近些年,周杰伦虽然放在音乐的重心减少,但他接连举行“地表最强”世界巡回演唱会,在《中国新歌声》中担任导师,亲自监制电影《一万公里的约定》,身上还有唯品会、百雀羚、帝舵腕表等广告代言。

  但周杰伦的代言特殊在,就算没有数据的支撑,他仍有将品牌传播到大街小巷的能力,而不是漂浮在网络之上。早期的动感地带、美特斯邦威、爱玛电动车等都是经过周杰伦的代言后才火的,这才是线月份,家居品牌志邦家居又宣布签约周杰伦成为品牌全新形象代言人。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7-21/12247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