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中院开展禁毒宣传周活动微博达人组团接力直播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提高全民禁毒意识,增强全民防毒、拒毒能力,营造全民参与的禁毒氛围,6月18日至19日,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丰泽、晋江法院开展禁毒周普法活动,活动专程邀请微博达人走近社区、学校、企业等进行网络直播,微博达人组团接力直播,共计吸引近14万人次观看,打破线下普法边界,实现全民普法的良好效果

  在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提高全民禁毒意识,增强全民防毒、拒毒能力,营造全民参与的禁毒氛围,6月18日至19日,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丰泽、晋江法院开展禁毒周普法活动,活动专程邀请微博达人走近社区、学校、企业等进行网络直播,微博达人组团接力直播,共计吸引近14万人次观看,打破线下普法边界,实现全民普法的良好效果。

  6月18日上午,宣传第一站走进东湖街道松林社区,禁毒宣讲团成员拉起横幅,架好展布,摆好展架,向来往居民分发宣传单,介绍毒品的种类,提醒居民提高对新型毒品的警惕。同时,黄仲谋法官通过网络直播平台,介绍法院涉毒案件审判工作最新进展,向群众宣讲禁毒知识。

  下午,禁毒宣讲团走进泉州九中,与学生们一同参观该校林则徐禁毒宣传教育馆,向学生讲解禁毒相关的法律知识。通过体验馆内的禁毒教育机器人、翻书一体机、全息展示系统、VR禁毒体感系统及多人体感互动系统等现代科技,让学生们在操作中直观感受毒品的危害,了解毒品,学会拒绝毒品。

  活动全程通过网络同步直播,向网友展示毒品模型,现场采访参观的学生。丰泽法院法官助理陈明耀向网友介绍“奶茶”、“跳跳糖”、“可乐”等这类极强伪装性、迷惑性新型毒品。

  6月19 日上午,禁毒宣讲团走进七彩狐服装织造有限公司,向企业职工现场宣讲禁毒知识。为了让员工更好的认识毒品,了解毒品,主动参与禁毒活动,宣讲团改变传统的“以讲为主”的被动模式,直接深入到车间一线与员工互动。

  活动全程通过网络直播,晋江法院法官助理陈瑜滨引导员工们主动走到镜头前表达对毒品的理解,谈谈对防毒、拒毒的体会,说说参与禁毒的感受,共同构建“无毒”企业。

  在泉州市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中院张小燕法官作为主讲人,向戒毒人员现场宣讲涉毒相关法律法规。宣讲团成员与戒毒人员面对面交流,倾听他们对禁毒、戒毒的感想,鼓励他们重拾信心回归社会。(文/李祖山 图/杨源)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7-21/12246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