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游泳到底有多重要?溺水如何自救?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7月14日晚,河南信阳警方接到报案称,一条小河附近有人落水

  7月14日晚,河南信阳警方接到报案称,一条小河附近有人落水。经5小时救援,落水者全部被打捞上岸,但不幸都已没有生命体征。据了解,当天33岁的女子郭某,带着自家两个孩子,和哥哥家的两个孩子,到河滩玩耍不慎落水,最小的只有6岁。

  7月16日上午,六安市裕安区韩摆渡镇一男子在马家庵园艺场附近的淠河钓鱼时不幸发生意外。六安市蓝天救援队配合六安市消防支队及当地公安机关,连续搜寻近12个小时,于21:35发现溺水人员。据了解,该民男子以轮胎为渡河工具,从岸边划向河中滩地进行垂钓,在返程途中不幸发生意外。

  不论主动下水游泳、玩耍或进行水上作业,还是被动地失足落水、乘船发生意外,假如不会游泳,生命就会受到威胁。如果会游泳,自身的生存就会有保障。

  游泳时,由于水的压力、阻力、浮力和较低水温的作用,是人体的各部分器官都得到锻炼。经常游泳锻炼能改善体温调节力,以适应外界气温变化的需要。加之游泳时肌肉活动要消耗热量,从而促进了人体内新陈代谢的加强。

  游泳时,由于冷水的刺激,长期锻炼能增强机体适应外界环境变化的能力,抵御寒冷,预防疾病。由于水的浮力作用和身体平卧水面,脊柱充分伸展,对防止长时间坐、立而形成的脊柱侧弯颇有益处。

  初学游泳者,就要克服怕苦、怕累、怕冷心理。长期坚持游泳锻炼可锻炼意志品质,培养勇敢顽强、吃苦耐劳、不怕困难的品质。

  大众游泳活动,可以不拘形式与内容,不受年龄、性别限制,是一项“休闲体育”。不但使游泳者肌肉得到放松,而且神经得到松弛,心情舒畅,身心健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9-12-27/17833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