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前需要做些什么样的热身动作?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农业农村部直属的大型综合出版社2019-02-22中国农业出版社(副牌:农村读物出版社)成立于1958年,是中国农业领域唯一的一家中央级大型综合性出版社。为社会奉献的图书品种累计达2万多种,总印数4亿多册。向TA提问展开全部

  游泳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备活动。人体皮肤的温度一般都比水温高,如不做准备活动就跳到水里,皮肤受冷水的刺激后,引起大脑皮质兴奋,使身体各部分肌肉产生强烈收缩,故容易发生抽筋、扭伤等事故,还会出现头晕、恶心等反应。

  游泳前的准备活动要有针对性,内容设置合理,准备活动充分,以确保游泳运动的健身效果和安全。做好准备活动,可以改善身体各器官的状态,提高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和肌肉骨骼系统的灵活性。准备活动时,活动量的大小要根据天气情况而定。不要急于下水,养成下水前做好准备活动的习惯。一般情况下准备活动的时间掌握在10~15分钟左右,气温和水温低时,准备活动的时间要长而且量稍大一点。在做准备活动时要积极投入,动作准确,协调有力,舒展流畅。准备活动充分的表现是血液循环加快,身体发热、微微出汗,关节活动灵活,动作轻松有力。

  A.一般可以跑跑步,做几节徒手操,从头到脚活动各个关节;头部、肩关节、腰腹、髋关节、膝关节、踝关节、肘关节、腕关节等。

  B.根据你要进行的泳姿练习内容做陆上模仿动作,对于不同姿势的游泳方法,准备活动的要求应有所侧重,如蛙泳重点在下肢、膝关节,自由泳重点在上肢、肩关节,要多做头部运动,防止换气时扭伤脖子,练习出发动作时,要多做腰腹运动,防止腰部扭伤。

  C.通常的热身还应包括下水之后的热身,也就是说下水之后不要立刻全力游进,应该慢游一段距离,适应水温并找找感觉,再开始锻炼身体。

  1、做做体操、压压腿、伸伸腰,活动一下腰、手腕、膝盖、脚踝等关节,可以原地跳一跳。

  2、夏天到了,又是游泳的好季节了,可是不要忘了,下水之前最好先用凉水淋一下身子,适应一下水温的刺激,防止进水后发生抽筋现象。

  3、不要空腹游泳。游泳时体热散失快,消耗的能量也多。如果没有吃东西就下水, 容易引起饥饿,甚至导致低血糖反应,出现头晕、心慌、出冷汗、四肢乏力、胃痉挛等,甚至会出现溺水等事故。

  4、刚吃过饭不能做激烈运动。一般在吃饭后要休息半小时至一小时才能进行运动,否则会导致肠胃疾病和阑尾炎,还会影响消化系统、呼吸系统以及循环系 统的正常工作。本回答被网友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1、拍手拍腿——通血脉:两脚自然站立,先用右手分别拍左臂的肱二头肌、肱三头肌、肩关节各100次,并数数呼吸,1—10吸气,11—20呼气;拍完左肩关节后换用左手拍右臂,方法如前。拍完右肩关节后弯腰,双手自上而下自下而上地分别拍打左右大小腿的内外侧各100次,同时如前数数呼吸。

  2、旋转双臂——松肩关节:两脚分开平肩站立,两只手臂向左右伸直,自前往后转圈,同时数数呼吸,1—10吸气,11—20呼气,共180圈。

  3、下蹲弯腰——练腰腹:两脚平肩站立,两手向前平胸伸直,下蹲站起,数数呼吸,下蹲吸气,站起呼气,共50次;之后双手转为向左右平伸,再下蹲站起,数数呼吸,方法如前,也做50次,站起时上身稍微后倾顶腹,绷紧肚皮;接着勾头弯腰成弓形。将腰似鸡啄米一般一躬一躬地向下弯,下弯时两手向下伸直,指尖尽量贴近脚面或地面,同时数数呼吸,向下吸气,往上呼气,共100次。

  游泳前做热身动作可以增强肌肉的力量和弹性,加大身体各关节的活动范围,对防止肌肉抽筋、拉伤及关节扭伤等有着积极的作用。一般可做慢跑、徒手操、拉长肌肉与韧带的练习及游泳模仿动作。把身体各个部位的肌肉、韧带、尤其是膝盖、小腿、手臂部分,都要进行预热,这样入水不容易引起抽筋,可以减少危险情况的发生。热身活动的量可根据气温高低而定,一般应做到身体微微出汗为止。大汗淋漓的时候,不能下水。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2013-08-18展开全部在更衣室热身就可以了。比如压腿,体转等等,这样就不容易抽筋了。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9-12-01/16570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