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情况下禁止未成年人下水游泳??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游泳对场地要求不高,池塘、河溪、湖泊、大海、游泳池等均可,但要注意卫生和安全。

  国际标准游泳池长50米,宽至少21米,深1.80米以上。设8~9条泳道,每条泳道宽2.50米,分道线厘米的单个浮标连接而成。

  1、游泳发生溺水险情时,首先应及时大声呼救,引起他人注意;尽量抓住水中的漂浮物;

  3、在水中抽筋时,可深吸一口气潜入水中,用手将脚趾向上扳,尽量拉伸抽筋的肌肉,让其伸展和松弛;

  4、如果是意外落水,不会游泳,把头部后仰面朝天空,用脚踢水,用嘴呼吸,等待救援者。

  5、如果是同伴落水,应大声呼救,寻找周边的成年人,并马上拨打110或12395求救;

  6、救人者切记一个原则:不可正面施救。如果被对方给抱住而脱身不得,估计两个沉得更快。

  溺水是青少年意外伤亡的“第一杀手”,夏季是溺水事件的多发期,此类事件具有两个特点:

  “干性溺水”是指因受强烈刺激(包括冰冷的刺激)和过度紧张,喉部发生痉挛,声门关闭,从而不能呼吸继而缺氧,严重者会出现窒息。“干性溺水”多发生于游泳初学者尤其是孩子身上。

  (1)迅速清除其口、鼻中的污泥、杂草及分泌物,保持呼吸道通畅,并拉出舌头,以避免堵塞呼吸道。

  (2)将溺水者举起,使其俯卧在救护者肩上,腹部紧贴救护者肩部,头脚下垂,以使呼吸道内积水自然流出,但不要耽误心肺复苏的时间。

  在上下学途中下江(河)池塘戏水玩耍追问还有没有??追答百度一下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9-11-21/16169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