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应急演练 为广州白云站施工筑牢“安全网”

来源: 浏览

小编: 5月4日,中铁三局线桥公司广州白云站项目开展营业线及邻近营业线施工影响行车安全应急演练,旨在进一步提高项目营业线施工突发应急事故处置能力,提升全员营业线及邻近营业线施

 5月4日,中铁三局线桥公司广州白云站项目开展营业线及邻近营业线施工影响行车安全应急演练,旨在进一步提高项目营业线施工突发应急事故处置能力,提升全员营业线及邻近营业线施工安全意识。

新建广州白云站工程地点位于广州市区的京广线范围内,属国家铁路运输主干线,既有线路设备复杂,市区施工要求高,涉及营业线线路拨接、道岔插入、线路拆除等多项安全风险高、难度大的施工,对项目部的施工能力、组织能力、突发应急事故处置能力都是极大的考验。

此次应急事故演练为现场模拟一台25吨的吊车发生侧翻侵入既有京广上行线K2261+300处,影响营业线行车安全,施工现场负责人第一时间向项目负责人汇报情况,紧急启动应急救援,各救援小组赶赴现场参与救援处置,整个应急救援演练有条不紊推进,各组成员通力协作、争分夺秒,仅用30分钟便将倾覆的吊车吊离至营业线外安全范围。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广州白云站营业线和邻近营业线施工涵盖面大,并与房建、电力、信号、市政工程等多个专业交叉,持续时间长,安全风险高,施工条件复杂,通过开展应急演练,强化作业人员现场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及处理能力,提高团队协作能力,为营业线及邻近营业线施工安全有序开展提供保障。

据悉,广州白云站工程开始于2019年,计划2023年年底建成通车,按照规划白云站将引入京广高铁、广湛高铁、京广普铁、广清城际等线路,届时广州白云站将是广州铁路枢纽规划“五主三辅”当中规模最大、用途最广的一座综合型客运枢纽站,随之将带动整个广州市的区域经济发展。( 谭振龙 康衡 杨孔丽)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22-05-07/22290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