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爱老,志愿服务在行动

来源:陕西新闻网 草原 浏览

小编: 西部头条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李少芳)11月29日,北京市通州区春晓心理社会工作事务所在鲁城村组建了一支志愿者队伍,并开展了一场“尊老爱老,我们在行动”志愿服

 

西部头条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李少芳)11月29日,北京市通州区春晓心理社会工作事务所在鲁城村组建了一支志愿者队伍,并开展了一场“尊老爱老,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品德,传播社会正能量,让村里的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心与温暖。

图片1.jpg

春晓社工在胡村村委会给志愿者们进行了慰问老年人活动培训,说明了活动目的、活动内容分工以及注意事项,看到老年人,要用微笑感化老人的心;看到孤寡老人的房间脏乱差的时候,不要露出嫌弃的表情,要理解老人为什么不清理和打扫自己的房间,用爱和理解去关怀老年人等。

愿者们迎着寒风,怀着诚挚之心到11位困难老人家里慰问。爷爷奶奶的笑容让志愿者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他们发自内心的喜悦和快乐,觉得志愿服务是积极地为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用平凡的行动传递真挚的温暖。

图片2.jpg

践行探访村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鲁城村的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心与温暖,也增强了村民的自身责任,不仅是简单的探访老人,更重要的是学会感恩社会,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11-30/16512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