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丨三大类印刷重影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来源: 浏览

小编: 重影是常见的印刷故障之一,虽然视觉一般不能直接观察到侧影,但它使网点面积增大,边缘的锐角变差,影响图像的阶调和色彩还原,并且使图像的清晰度降低,严重影响了印刷品质。印刷网

 重影是常见的印刷故障之一,虽然视觉一般不能直接观察到侧影,但它使网点面积增大,边缘的锐角变差,影响图像的阶调和色彩还原,并且使图像的清晰度降低,严重影响了印刷品质。

印刷网点的重影现象

造成重影的具体原因很多,有印刷机械方面的、印刷工艺方面的和纸张方面的。一般重影的种类分为三类,即横向重影、纵向重影和不规则重影。今天,针对这三类印刷重影的原因和解决方法和作简要介绍。

印刷重影之横向重影

横向重影是指浅影出现在网点或线条的轴向左右侧,其位置比较固定,重影有轻有重。我们认为横向重影一般由以下三种原因造成:

1、两滚筒在运转中发生轴向位移造成的重影

胶印机滚筒的止推轴承是防止滚筒轴向窜动的部件,如果止推轴承磨损或松动、有间隙,在斜齿轮轴向推力的作用下,滚筒发生串动而产生横向重影,多色机轴向微调机构松动,轴承磨损,会使印刷机在正常工作状态下印版滚筒与橡皮滚筒产生轴向相对位移,从而造成横向重影。

解决方法:平时应注意保养印刷机,发现有磨损严重的轴承及时更换即可避免。

2、轴向传纸误差造成的重影

此类故障一般是由于叨纸牙轴的轴向窜动造成的传纸不准,而产生重影。

解决方法:调整滚筒叼纸牙轴两头紧圈和轴套端面的间隙。

3、由荷叶边的纸张造成的重影

荷叶边的纸张由于纸边较长,在第一色印刷压力作用下向拖梢边挤压并逐渐向里靠拢,经第一色压印后进入第二色时,原先被第一色挤压合拢的纸张又释放开来,这种合拢和释放量都带有随机性,导致前一张残留在下一机组橡皮布的印迹和当前的印迹不能完全重叠,从而造成重影。

这种重影大部分发生在第一色拖梢边的两角,中间没有。

解决办法:对纸张进行晾纸处理,使纸张变得较平整后再进行印刷。

印刷重影之纵向重影

纵向重影指浅影出现在网点或线条的轴向前后,其位置固定,重影有轻有重,分局部和整个版面两种。普遍认为纵向重影一般由以下三种原因造成:

1、橡皮布在每次转印后不能完全复位,导致重影

滚筒之间压力过大或滚筒半径配置不当,橡皮布在压印面摩擦力的作用下,位移量大,各次转印后不能完全复位,产生重影。

解决办法:合理调整印版滚筒和橡皮滚筒的包衬数据,使它们符合同步滚压的要求,在保证油墨转移的前提下,减轻印刷压力。

2、橡皮布绷得不紧而造成的重影

橡皮布绷得不紧,滚压过程中位移量大,并且不能依靠绷紧力复位,橡皮布绷得不紧。

有两种情况:一是整体绷得不紧,引起面积较大的重影;二是橡皮布裁切歪斜或装铁夹板时装得不好,致使局部绷得不紧而造成局部重影。

这种重影多产生于拖梢部分,一般重影只产生于刚开始的几十张。

解决办法:如果橡皮布整体绷不紧,重新绷紧即可;如果局部绷得不紧,要检查是否橡皮布裁切歪斜或装得不好,找出原因并加以改正。

3、印版没绷紧或印版裂开导致印版在运转过程中错位造成的重影

解决办法:绷紧印版;如果印版已开裂,则需要换版。

印刷重影之不规则重影

不规则重影是指倍径滚筒胶印机在连续运转情况下所出现的印迹重影(既非横向重影,也非纵向重影)。不规则重影有印刷机本身的原因,也有印刷工艺操作上的原因。

机器的原因:主要是双倍径滚筒两副咬牙安装精度不够。印刷工艺操作问题,主要是长期使用的牙垫被磨损,精度下降。

解决办法:平时多注意保养机器,使机器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重影的情况就会得到控制,印品的质量就会提高。

印刷重影常常是印刷师傅们驱之不去的恶魔,但只要多学习印刷技术,不断总结经验,便会远离恶魔,还原真像!

华南地区专业生产纸袋包装油墨的厂家--广州市阿尔斯油墨有限公司

广州市阿尔斯油墨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占地面积约20000平方米,已通过ISO9001:2015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2015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国家环境标志产品认证(绿色十环认证),获得美国大豆环保协会认证,并当选为中国日用化工协会油墨分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单位。产品符合国家标准、欧盟新标准、美国限制指令等环保要求。

公司成立以来,始终秉承“锐意创新、与时俱进”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不断开发出具有竞争力的新产品。提出了《UV胶印油墨质量可控制性》的基础理论,攻克了胶印印前存在的一系列难题。公司主营“A尔斯”战略品牌下的平版UV胶印油墨、胶印轮转热固油墨、胶印轮转冷固油墨;胶印UV油墨(胶印紫外光固化油墨)、UV涂布光油、UV涂布逆向光油;水性涂布光油、水性涂布哑油等系列产品已得到了印刷行业的认可。公司本着“以客为先”的经营理念,着力于UV胶印油墨在实践应用中的难题,加大科研力度连续攻克了胶印存在的一系列难:特别是“A尔斯”哑粉纸油墨解决了哑粉纸印刷长期存在容易拖花、脱色等问题;“A尔斯”合成纸油墨解决了金银卡纸印刷长期存在附着力差、容易脱落、上机容易结皮、印品难干等问题;“A尔斯”UV涂布逆向光油解决了UV印刷长期存在的易爆、易脱、难烫金等问题,填补了国内外同类产品多项空白。“A尔斯”系列产品无论是普通UV胶印油墨还是UV胶印油墨的质量均居全国前列,特别是在抗磨、防脱方面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得到了各地相关企业的一致好评,在印刷领域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11-21/16180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