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靠一个人成功是很难的,而韩庆云就是这样走过来的

来源:天天 天天 浏览

小编: 韩庆云谈经商之道:知法守法让我的生意如虎添翼一代知名粤商韩庆云是少有的从一个建筑小工成长起来的商界巨贾。他拥有南沙第一个房地产公司逸涛地产,拥有国内外大量的贵金属

 韩庆云谈经商之道:知法守法让我的生意如虎添翼

一代知名粤商韩庆云是少有的从一个建筑小工成长起来的商界巨贾。他拥有南沙第一个房地产公司逸涛地产,拥有国内外大量的贵金属稀有金属矿藏,同时也是国内大流通行业的拓荒者之一,企业资产从零起步,做到拥有跨越多个产业的数百亿的企业集团,是粤商中完全白手起家的创业传奇人物。

广东逸涛地产创始人 韩庆云

在当代著名的商业人物中,韩庆云属于那种出身特别贫苦、受教育特别少、个人资源特别贫乏,创业经历又特别坎坷的最能代表普通人的创业成功者。当代知名的企业家老板,基本上都是依据一些特殊的资源起步的,而且大部分天分和教育水平都很高,所以创业的起点很高。而韩庆云则不同,他的成功完全是普通百姓艰苦奋斗、白手起家干出来的。

韩庆云14岁出来打工,小学也没有读完,文化水平不高。又是农民家庭,没有背景和资源,也找不到社会资源来依靠,所以,创业就显得特别艰辛和不易。我们知道,没有贵人的相助,单靠一个人成功是很难的。而韩庆云就是这样走过来的。

我们都知道,李嘉诚创业之初,有舅舅家的鼎力支持,所以,他从来不说自己的是白手起家。成功后又多次得到政府的的关照支持,得到的资源都与垄断性有关。所以,他的事业做得非常大,但这种经历普通人学不到,完全没有这样的资源和条件。

即使像现在的首富许家印,也是在帮人家老板做成功后自己出来单干的,有现成的模式和方法可以借鉴,人又勤奋聪明,所以,成功了。

即使是人们眼中二次创业的传奇褚时健,早年也是在国企烟厂做起来的,后来七十多岁第二次创业时,有几百万的资金支持,所以,从来都不是白手起家。这样的创业虽然也很不容易,但难度跟白手起家毕竟不同。

韩庆云说,他创业之路十分艰辛。从建筑小工到开工厂,屡败屡战,常常被人骗,经常欠债,被人追债,被银行追债,常常收到法院的传票,不是不还,是还不起,因为创业失败没钱还,这样的日子,不知道经历过多久。这就是白手起家者创业的辛酸,因为没有人可以依靠,没有资源可以利用,自己又两手空空,坏人又很多。

所以,创业几十年,从湛江老家到南沙,一路走来,韩庆云不知道吃了多少苦,中间还到福建、湖南、江苏等各地承包工程,不仅仅是积累资金,也是在不停还债,包括银行的债务。哪有白手起家者不欠银行钱的呢?就是现在买房子的,哪一个不向银行贷款呢?

虽然如此,韩庆云深深懂得诚信守法的重要性,懂得一诺千金,只要是自己答应的,就一定会做到,只是时间上可能有推迟,但绝不会失信。正因为如此,韩庆云的生意才越做越大,从南沙一隅扩展到全国乃至全世界。

韩庆云说,早期做生意非常不容易,很多人不守信用,他为此吃了很多官司,也吃了很多亏,但他从来没有后悔。他相信遵守法律的底线,生意一定会越来越好。所以,他很早就聘请了律师,和别人做生意一定要在纸上写清楚,几十年了,他形成了契约合作的习惯。不管是什么样的合作伙伴,不管是第一次还是很多次,都要按照法律办事,这也是对双方最好的保障。

韩庆云说,生意越大,越懂得知法守法的重要性,随着生意走出国门,更是代表中国企业的形象,所以,尊重法律、遵守底线,让我的生意越做越大,前景也越来越好。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11-11/15860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