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2号船坞改造工程项目完成大体积混凝土首次浇筑

来源:陕西新闻网 草原 浏览

小编: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崔云)10月26日,上海市浦东新区的外高桥造船厂工地施工热火朝天,三台混凝土高压泵伸向坞室大底板,15台混凝土运输车往返穿梭,11个小时连续进行混凝土浇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崔云)10月26日,上海市浦东新区的外高桥造船厂工地施工热火朝天,三台混凝土高压泵伸向坞室大底板,15台混凝土运输车往返穿梭,11个小时连续进行混凝土浇筑,共浇筑混凝土1700余立方米,完成大


体积混凝土首次浇筑

本工程坞室底板厚度为2米,属于大体积混凝土。底板浇筑方量较大,现场存在诸多限制,浇筑过程中的施工组织难度高,需从混凝土的供应、机械、人员、现场浇筑平面布置以及场内外交通协调等进行精心组织,才能保证大体积混凝土的质量。

为确保首次大体积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混凝土浇筑前,中交三航局2号船坞改造工程项目经理部进行了3次大体积混凝土浇筑准备会,一次次完善施工组织、一次次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利用土方车模拟料车,对场地料车路线进行反复试验。

混凝土浇筑当天,项目部组织人员分为两班倒机制,班子成员现场指挥全面负责整体布置和安排,近15名项目管理人员,被分配到各个区域,有的负责砼罐车到现场坍落度检测、测温及试块制作、质量检查;有的负责在搅拌站保障料车数量、计量、发料连续性以及监督搅拌站供料稳定性。

此次混凝土浇筑工作具有实效性,配合性,全体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快速有效地完成了整个工作,获得业主高度认可和赞扬,2号船坞改造项目首次大体积混凝土浇筑的顺利完成,不仅巩固了三航局与外高桥造船厂的长期良好合作关系,更是完美地诠释了中交三航局“挑战自我,合作进取”的企业精神。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10-30/15325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