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泉铁路刘家田隧道提前25天贯通

来源:陕西新闻网 任逍遥 浏览

小编:(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王希江 王孚)10月26日上午10点,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承建的兴泉铁路刘家田隧道提前25天贯通,并举行了简短的贯通仪式,四公司总经理朱建军、副总经理杨金卫、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王希江 王孚)10月26日上午10点,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承建的兴泉铁路刘家田隧道提前25天贯通,并举行了简短的贯通仪式,四公司总经理朱建军、副总经理杨金卫、监理站副总监郝建国、项目经理刘国平、项目书记丁彦安等班子成员参加了贯通仪式。

图片1.jpg

刘家田隧道2531米,位于江西宁都县境内,分进出口两个作业面开挖;隧道虽然只有区区两千多米,但隧址内岩层单斜,产状节理受区域构造影响,岩层节理裂隙较发育,岩体破碎,多切割呈块状,产状局部紊乱;地质复杂,其中Ⅲ级围岩1395米,Ⅳ级围岩652 米,Ⅴ级围岩530米,全部为单线隧道,最大埋深为240米;除进口5米明洞外,全隧采用暗挖法钻爆开挖、喷锚构筑法支护复合式衬砌。

刘家田隧道围岩支护结构工序复杂,隧道通风、供氧、降温、降尘及施工环境要求更严格;开挖隧道具有隧道单口掘进长、地质复杂、洞内平均温度达到38℃、施工难度大的特点;该部在公司领导及项目经理部领导的统筹协调下,科学组织、精心施工、严格按照施工方案及相关规范标准,加强隧道施工安全、质量、环境保护过程控制,依据“管超前、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十八字方针进行组织施工。强化现场安全质量管理高起点、高标准、规范化管理。

刘家田隧道于2018年3月27日正式挂口进洞,到2019年10月26日进出口贯通,历时569日历天,比施组既定贯通日期提前25天。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10-30/15324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