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技轻利方艺术 种树精神搞创作——著名画家陈益淘作品欣赏

来源: 浏览

小编: 陈刚,字益淘,1963年出生于成都市。自幼开始习画,擅长山水画,兼习花鸟走禽,师从著名画家岑学恭、刘啸林、邵仲节、汤祖堃。2019年3月14日,著名书画家霍春阳先生收来自四

 

 

         陈刚,字益淘,1963年出生于成都市。自幼开始习画,擅长山水画,兼习花鸟走禽,师从著名画家岑学恭、刘啸林、邵仲节、汤祖堃。2019年3月14日,著名书画家霍春阳先生收来自四川画家陈刚为徒,陈刚或成为霍春阳先生所收的唯一一位川籍画家。其绘画风格有岑学恭等风格,造型硬朗。气势雄浑,把蜀中大山大水的风光生动的展现在世人面前。现为四川大地画院副院长、益舟画院副院长、邵仲节牡丹研究会画家、四川省国防诗书画院常务理事。多次应邀参加国内外大型画展并获奖,有部分作品被文博单位收藏。

         陈刚自幼开始学习绘画,至今研习国画已有数十年,并且未来将会继续献身艺术,进一步专研国画技艺。在国画的学习中,陈刚十几岁时就开始向三峡画派创始人岑学恭先生学习山水画创作,后又向刘啸林学习画虎。中学时代又遇见了邵仲节先生,随后更是经常利用课下时间到邵老办公室看他画画,边看边学。学生时代的这些刻苦努力,为他以后的国画创作打下了深厚基础。在三十多岁时,遇见了汤祖堃先生,就又开始向他学画牡丹,正是这种孜孜不倦的求索精神,才让陈刚成为了一个能画山水、花鸟、走兽的全才。




 

 

 

         对于绘画艺术,陈刚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在他看来,画家是种树的人,乘凉的是后人。他认为,画家应该多创作一些优秀作品,然后把这些作品推向社会,服务人民。他自己更是一直在努力践行这种精神,凡是上门向他求画的人,他从来都不拒绝。而他的作品更是赠与志同道合的人更多,而售卖的很少。在这一点上,他受岑老淡泊名利的影响很大,他一直努力向老艺术家看齐,学习他们不为经济作画的良好风尚。他说:“现在的社会风气是艺术家重利,不重技,艺术不应与经济挂钩,艺术家应有种树的精神。”

         陈刚是一个为人低调、谦卑,尊师重道,懂得感恩的人。

         在恩师岑学恭年迈的那些年中,陈刚经常前去拜访,帮着老师解决一些工作上的问题,在生活上更是百般照顾。岑老头晕,他就立马用天麻、鸽子给老师炖汤,补养身体。





 

 

         另一位恩师邵仲节先生因为常住成都,陈刚更是经常去邵老家中看望。虽然,邵老纪念已是94岁高龄,但他依然是精神矍铄,思维敏捷,创作激情极高。兴趣所致,师徒二人便经常一起探讨艺术,即兴创作。

         “画家要有自己的风格,而我的画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老师的影子太重。” 关于未来的艺术之路,陈刚告诉记者,他将潜心修炼技艺,努力提高画技,逐渐探索出属于自己的风格。(记者 刘昕)

 

         画家陈益淘作品选登: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10-29/15302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