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集团“质量月”助推标准化管理提档升级

来源:陕西新闻网 草原 浏览

小编:标准成为习惯 习惯符合标准 结果达到标准中铁十八局集团“质量月”助推标准化管理提档升级天津讯 (伍振 报道)风靡全球的国标舞以对舞姿和舞步的严格要求而闻名

标准成为习惯   习惯符合标准   结果达到标准

中铁十八局集团“质量月”助推标准化管理提档升级

天津讯 (伍振 报道)风靡全球的国标舞以对舞姿和舞步的严格要求而闻名,日前在中铁十八局集团二公司参建的西(乡)镇(巴)高速公路泾洋河特大桥工地召开的陕西省高速公路钢结构桥梁质量现场会上,人工智能机器人走上前台,对钢筋进行精准化切割和定型,让桥梁工程“跳起国标舞”。使用机器人加工过的钢筋,摸上去如同熟练厨师用菜刀切过的豆腐般顺滑,这是中铁十八局集团借“质量月”助推标准化管理提档升级的一个侧影。

近年来,随着高铁、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大体量房建等一大批重点工程的上马,中铁十八局集团承揽工程数量大大增加,目前担负2022年亚运会重点配套项目——杭州下沙区道路提升改造及管廊配套工程、天津首批综合管廊项目——宝坻西环路地下综合管廊、楼高177.15米的成都百悦项目、成都地铁5号线、成都枢纽、郑州北三环、庙李、白沙棚改、郑州美盛尚城星汇苑、运河城、兴和城、成都蒲都高速、西安地铁5号线、西咸自由贸易企业服务中心、甘肃医学院图书馆、黄河防洪河道治理、河北遵化棚改、天津宝坻理想花园等重点工程,分部世界各地近1000个工地。在此情势下,中铁十八局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兴周,总经理闫广天进行了冷静的思考:工程项目是施工企业的“造血细胞”,效益的源泉,形象的窗口,人才的摇篮。项目多,不等于企业强,贪多嚼不烂,还可能导致“肠梗阻”,只有按照标准化管理将项目做优、做实、做细,才能提质增效,推进“建设新时代质量效益型现代化企业集团”目标的实现。

今年中铁十八局集团力推“质量提升年”活动,借力“质量月”助推标准化管理提档升级。

“质量月”期间,中铁十八局各单位结合企业及项目实际,紧紧围绕“共创中国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活动主题,守住“安全、质量、效益、工期、环保、信誉”六条底线,结合铁路质量安全红线专项检查“号脉问诊”,对在建工程开展质量隐患排查专项整改活动,从管理制度、人员配置、现场管理、过程控制标准化入手,强力推行《集团公司项目标准化管理准则》等,抓住管理“牛鼻子”,“让标准成为习惯、让习惯符合标准、让结果达到标准”,对技术、安全、质量、计划合同、财务、物资设备、人员配置、现场过程管理“对症下药”,针对铁路项目质量安全红线问题、其他项目工程实体常见质量通病,彻底进行排查和整改,确保已发现的问题得到彻底整改,新出现的问题得到有效控制,从而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巩固检查效果,并逐步完善质量标准化管理长效机制。

学标准不摆花架子,用标准不走虚路子。

中铁十八局集团各单位精心组织策划,纷纷行动。二公司承建的国内最长钢板混凝土组合梁桥——泾洋河特大桥作为陕西省高速公路标准化管理“样板”,陕西省高速公路钢结构桥梁质量现场在此举行,让与会领导、同志感受到“真功夫”,会议动员学习其标准化经验。而不远处,三公司对承建西镇高速公路飞凤山隧开展质量专项检查,对已施工完成的隧道二次衬砌强度进行了全面回弹,回弹数据显示混凝土强度均能满足设计及规范要求,质量管理工作也得到了业主和监理单位的肯定。隧道公司承建的丽水缙云县金谷至方溪道路工程组织全体员工召开动员会,在“质量月”主题横幅上签字,组织召开沥青路面试验段施工总结会,2019年9月13日开始洞内沥青施工,监理办现场检查厚度控制情况,厚度控制良好。

一公司郑州白沙棚改、北三环、二公司蒲都高速、大都公司运河城、兴和城、宝坻理想花园、隧道公司临海引水等项目部组织全体项目部人员参加质量月启动仪式和宣誓、签名活动,现场张贴悬挂质量月宣传条幅及画报,对在建和已完工项目进行质量专项检查;三公司津冀管理部开展了测量、BIM临建场布应用等7项现场比赛和竞赛,让标准化有了高质量的“参照物”、“对标点”。三公司甘肃管理部、陕西管理部、四公司庙李棚改、成都地铁5号线、建安公司天津管理部、成都枢纽、遵化棚改、五公司杭州下沙区道路提升改造及管廊配套工程、衢州市常山港生态治理工程等项目部通过提一条标准化管理合理化建议、分析一次质量事故、参加一次“标准化管理在我心中”演讲、组织观看优秀项目部质量标准化宣传片等一系列“质量月”活动,积极调动全体员工参与标准化管理的积极性与创造性,营造全员关注标准化管理的良好氛围,确保重点项目施工稳步推进。远在海外的沙特公司开展工程质量大检查、大反思、大整改活动,各项目部对施工生产中出现的质量问题及时在质量曝光台曝光,落实责任,限期整改,把质量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努力用精品工程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凭荣获鲁班奖的沙特南北铁路、荣获沙特延布皇家委员会奖的延布大学等精品项目,9月18日,沙特公司中标合同额5450万美元的阿美石油公司萨拉曼国王能源城房建项目,实现滚动发展。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9-20/14026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