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壳铜雕 绍兴赵氏铜雕独门绝艺创新突破

来源: 浏览

小编: 炮蛋壳上的艺术——弹壳铜雕本网讯(记者李广义报道):近日,由赵秀林老师推出的创新铜雕:“炮弹壳上的艺术”——弹壳铜雕,定型并陆续创作完工,前期

 

炮蛋壳上的艺术——弹壳铜雕

本网讯(记者李广义报道):近日,由赵秀林老师推出的创新铜雕:“炮弹壳上的艺术”——弹壳铜雕,定型并陆续创作完工,前期试展、试销的几件作品受到藏友和专家领导的称赞。

上虞孝文化节展出

宁波“绍兴周”展出

弹壳铜雕采用多款退役铜炮弹壳为创作载体,器身经再次打磨抛光,附以“绍兴铜雕”手工凿刻技艺,使“战争利器”转化为了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

目前推出的弹壳铜雕共涉及四款器型,分别为2米款,1.6米款,1米款,0.4米款,器身材质为黄铜,部分款的弹头为生铁材质模型。

赵秀林是“绍兴铜雕”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此次将退役弹壳与非遗铜雕结合,也是近年来绍兴铜雕不断追求创新发展的实践之一。

在传统文化中,铜器具有镇宅辟邪的作用。在器身上刻以《心经》、《道德经》、“吉祥咒语”等内容,使作品作为风水摆件的同时,更具有艺术性,在追求个性化收藏的当下,弹壳铜雕更是一件值得拥有的藏品。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7-20/12224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