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新款汽车搭载固态电池引业界侧目相关概念股受关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月9日,蔚来在NIO Day上发布150kWh固态电池,搭载该电池包的蔚来ES8续航里程将达到730公里,最高续航里程达到910公里,旋即引发了业界对固态电池的关注

  1月9日,蔚来在NIO Day上发布150kWh固态电池,搭载该电池包的蔚来ES8续航里程将达到730公里,最高续航里程达到910公里,旋即引发了业界对固态电池的关注。

  固态锂电池与传统锂电池最大的不同,在于传统锂电池采用隔膜+电解液,中间含有液态物质,而固态电池则使用固体电解质,具备更好的安全性和更高的能量密度。丰田、现代、宝马、大众等多家主流车企在固态电池领域均有涉足。

  前瞻产业研究院预测,到2030年,我国固态电池市场空间或达到200亿元,也将实现更低的成本,规模化生产和商业化发展的时日已并不遥远。

  另据,研究机构EVTank联合中国电池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固态电池行业发展白皮书(2020年)》预测,2030年全球范围内固态电池的出货量或将达到276.8Gwh,整体渗透率预计将保持10%左右。

  赣锋锂业:公司正在开展对固态锂电池的广泛研究,预期将大幅减少第一代锂电池的安全问题及提高能量密度,试产阶段的固态锂电池己通过多项第三方安全测试。

  当升科技:公司固态锂电材料已对国内外多个客户送样,产品性能获得广泛认可,目前正根据客户反馈和需求进行后续研究开发。

  天齐锂业:公司参股公司美国 SolidEnergy 主要开发和生产具有超高能量密度、超薄锂金属电池,开发电解液和负极材料,与固态电池研发和应用密切相关。

  珈伟新能:子公司珈伟隆能量产产品为类固态电池。公司新增三款类固态锂离子电池产品通过国家动力电池新国标强检测试,分别为36Ah高能量密度三元锂离子电池,20Ah快充型钛酸锂电池以及24Ah快充型三元锂离子电池。

  杉杉股份:公司将从全固态电池钴酸锂正极材料开始研发,逐步对全固态电池材料进行全面布局;同时亦侧重对半固态及全固态电池电解质的研发。

  鹏辉能源:公司有固态电池方面技术储备,相关电池产品的量产要综合考虑市场需求、成本、产业链等多方面因素。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21-01-13/21742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