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起了?新款SUV上市名叫Taos这是要“掏死”谁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最近,大众为了进一步拓展产品链,即将推出一款紧凑型SUV——大众Taos,这个名字就很有意思,一发布的时候很多人就猜,这是“掏死”的意思?还是大众继续要“套娃”下去?而名字真正的来源是墨西哥的一个小镇

  最近,大众为了进一步拓展产品链,即将推出一款紧凑型SUV——大众Taos,这个名字就很有意思,一发布的时候很多人就猜,这是“掏死”的意思?还是大众继续要“套娃”下去?而名字真正的来源是墨西哥的一个小镇。新车基于MQB平台进行打造,该车的定位低于探岳,预计将在本月首发。

  外观方面,你能够远在100米之外就认出这是一款大众,有种方方正正的大众感,整体风格与国内在售探岳相似。新车前脸呈“X”型,前大灯与前格栅采用一体式设计,并与左右两侧灯组内的LED日行灯连为一体,这也是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元素,点亮后具有不错的辨识度。不过好像是没有拍照架的原因,从正面来看前脸部分,总是有感觉哪里怪怪的。

  当然,对于“加长”这件事并非中国市场的专利,对此情有独钟的似乎还有北美。通过车身尺寸来看,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65/1842/1636mm,轴距2690mm,相比上汽大众途岳在长度和轴距方面都有所增加,预计在车内空间表现上将略优于途岳。

  车尾部分第一看看上去也完全就是途岳的感觉,棱角分明,LED尾灯中是“Y”字型光源,点亮后有种兰博基尼的感觉。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双边共两出式排气布局,进一步提升了车尾的精致感。

  来到车内,除了最新款的方向盘以外,一切都是熟悉的配方,整体的风格跟途岳比较接近,空调控制面板的造型有所调整,旋钮操作更加简单直观。此外,大众Taos的中控台下部还采用了皮革缝线包裹,一直延伸到门板,座椅也采用了真皮打孔材质,视觉效果和舒适性都更好。

  新车在驾驶辅助配置方面配备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配备碰撞警告、盲点监测、车道保持、360度全景等多项功能、自适应巡航等功能,8英寸中控触摸屏内置大众最新的MIB3信息娱乐系统。

  标配的双色座椅可选择织物和线色氛围灯、咖啡色和黑色拼接的高级真皮座椅则只在顶配车型提供,驾驶员座椅还可选装8向电动调节功能、前排座椅也可选装加热和通风。

  动力系统方面,大众TAOS根据驱动方式不同一共分为两套动力总成,同样搭载1.5T发动机。这是原来1.4T发动机的升级版,改进了米勒循环,可产生160马力和250N·m扭矩,输出峰值扭矩249N·m。两驱版本车型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而四驱车型则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这样的配置与设计原因无他,单纯就是为了平衡成本。

  总结:大众的全新SUV来到国内的概率是很大的,可能未来会以类似高尔夫·嘉旅的小变种形式国产,而随着汽车时代的逐渐变革,不论在中国市场还是在美国市场,新能源都是重点话题。如果未来大众TAOS在发布上市时,能够直接推出纯电版本的车型,我觉得还是挺有吸引力的。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20-10-19/21464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