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抵押车付尾款需要注意的事项!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购买抵押车时,当你交付了订金,上门验了车况和手续,基本上都没什么问题了,前面的所有流程都走过之后,就来到最后一步签约付款了

  在购买抵押车时,当你交付了订金,上门验了车况和手续,基本上都没什么问题了,前面的所有流程都走过之后,就来到最后一步签约付款了。一般情况下车商们都会将签约和付尾款这两步放在一起,在签约之后车商都会要求客户结清尾款将车提走。因为有些客户在看好车之后签约完成之后,人走了过了一段时间突然打电话说暂时不需要车了,再考虑考虑,导致大家浪费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所以现在市面上几乎所有的抵押车交易都是全款结清然后提车走人。

  支付尾款是所有流程的最后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生活中大家在超市购物的时候,在付完款之后收银员都会给你一张小票,票根上面标明了此次购物的明细以及消费总额,也包含了消费的时间和地点,如果说回家发现有商品缺失或者是质量问题,都可以凭借票根找回。在抵押车付清尾款之后的收据或者是银行转账记录和购物小票一样都是你的消费证明。如果后面车辆出了什么问题,对方不认账这个也可以作为法律凭证的证据之一。

  相信在不少朋友的朋友圈里都能看到,车商在朋友圈里面发布一些,客户全款提车、现金提车,各种各样的转账记录和现金的图片。但是从某个角度来看,这只是一种营销手段,给人造成一种视觉冲击,并不可取。希望大家还是理智一点,有不少的人都是因为缺少交易凭证,在纠纷中吃了大亏。

  当今的社会随着消费方式的升级,大家出门都基本上不会携带现金,一是为了安全,二是因为方便,微信或者支付宝还有银行转账成了人们生活中一种非常普遍的消费方式。在购买抵押车时候很多朋友都会选择这种方式。但是大家要注意转账双方帐号必须是转让人与受让人的,谁转让给你,你的钱就转给谁的账号,合同上的姓名与身份证上的姓名,银行卡的姓名要对应得上。有些朋友,钱是自已出,车自已用,但是合同签约是叫自已的朋友或熟人签,忽视了这一点。

  而且,车商出面签约的转让人与收款的人又不是同一人,双方都变成了委托人办理,万一打起官司来,那就说不清楚了。所以请大家一定要注意到这点。转账附言转账留言这几个字也不要忽视了,这个附言也是证明这笔款项的用途,一看就明白,免得日后查流水费一番功夫。最好事将转账的截图留存以备不时之需。

  抵押车的买卖一般是没有发票的,但是商家会写一张收据用来证明交易的合法性。收据怎么写以及收据的内容、段落、和文字都是值得大家注意的,有一些不良商家也会在收据上做文章,坑害买车的人。收据的落款处也要注意,要写清双方的姓名,“双方”指的是车辆“转让人”与“受让人”。写清交易的日期,写清交易的金额这台车的债权转让给你是多少价值,还有交易的金额,一定要写清楚,金额大小写都要写好。

  抵押车本身就是经济纠纷的产物,是不良资产,所有交易都是通过合同合约来体现的,所以合同合约是重中之重,就算是日后有了纠纷,只要是合同没有问题,维权也会很容易。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20-10-10/21440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