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怎么落户?需要什么手续?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2、将车辆开到当地车辆管理所,与原车主一起排队等候车管所民警验车,进行检车。

  3、车辆查验通过之后,拿着检验合格证去交款,变更车辆信息,缴纳临时牌照费,提出车辆档案。

  4、提档结束之后,有了临时牌、交强险单、档案、车辆登记证书。就可以回当地的车管所落户了。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第124号令)第十九条规定:申请二手车转移登记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交验机动车,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5、属于海关监管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监管车辆解除监管证明书》或者海关批准的转让证明;

  6、属于超过检验有效期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和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按照《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第124号令)第七条规定:“申请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交验机动车,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不属于经海关进口的机动车和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规定免予安全技术检验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途虎养车,让养车更易懂2019-05-27途虎养车隶属于上海阑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011年创立于上海。 我们提供全面的汽车养护服务:换轮胎、换机油和滤清器、汽车配件日常保养更换、汽车美容、车内各类用品、车险、违章查询等汽车服务;向TA提问展开全部

  二手车提档是要到原车户籍所在地车管所去办理提档手续,到车管所之后先取牌照-验车-缴费过会提档人签字,等待临时牌照。

  车辆档案原车管所把他装进一个袋子里,贴上密封条,盖上车管所的章,中途是不允许私自拆开的。

  有的车管所提档案是要等几天才能拿到档案袋,有的地方马上就能拿到,所以办理提档手续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7、属于海关监管的机动车,还应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监管车辆解除监管证明书》或海关批准转让证明原件;

  8、属于超过检验有效期的,还应提供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和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9、属于代理人申请的,还应提供代理人身份证明和机动车所有人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书面委托书原件。

  10、若提交的资料第8项已实现与公安部门联网核查的,可不再提供相应的纸质凭证。

  第十八条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所有权发生转移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自机动车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转移登记。

  机动车所有人申请转移登记前,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第四条 扩大车辆转籍信息网上转递试点。在原有15个试点城市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档案电子化网上转递试点,在直辖市、省会市、自治区首府市、计划单列市全部推行,同时各省(区)至少再选择1至2个城市推行。

  对机动车在试点城市之间转籍的,申请人可以直接到车辆迁入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并办理,无需再回迁出地验车、提取纸质档案。

  第七条 扩大使用原号牌号码范围。对登记在同一机动车所有人名下的同号牌种类的非营运车辆,可以申请车辆间互换机动车号牌号码,更好满足群众和单位的需求;同一机动车一年内可变更一次号牌号码。放宽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时限,原车注销、迁出或转移后,保留原号的时限由一年调整为两年。

  参考资料来源:四川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互联网交通安全服务管理平台-窗口办事指南-成都-机动车转移登记(辖区内)

  没有中间商的个人二手车网站2016-02-15人人车()致力于打造全新的二手车c2c交易模式,为个人用户提供诚信、专业、便捷、有保障的优质二手车交易平台。向TA提问展开全部

  具体手续的话:车辆登记证、行驶本、完税证明、身份证、年检标、环保标、保险标以及购车发票或者二手车过户发票。

  卖方:车主身份证、车辆登记证、车辆行驶本、购车原始发票(如果之前过过户就是过户票)。 卖方是单位则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及公章。 买方:身份证,外地人上当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内暂住证。 买方是单位则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及公章。 车辆原始购置发票原件或持上次过户发票。 车辆行驶证原件。 车辆登记证书(大绿本)。 外迁需要购置税小本(01年以前是小红本01年以后小绿本)。 带齐以上所有手续,到二手车过户大厅办理。 双方:签订二手车买卖合同 带齐以上所有手续,到二手车过户大厅办理。 你到车管所对过的二手车交易中介弄个购置税发票,收费根据具体车辆价格来定。其他剩下的手续只要你证件齐全,花100到200块钱找个黄牛帮你办你等着就可以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12-11/17064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