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转集团:一季度二手市场iPhone12热度下滑iPhone11蝉联销冠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4月6日,转转集团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手机行情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回暖趋势明显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4月6日,转转集团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手机行情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回暖趋势明显。其中,新机市场5G手机发布占据主导,“小米OV”开始唱“主角”;二手市场,iPhone11、华为P40(5G)等部分机型小幅涨价,iPhone12则在二手5G手机销量榜中意外“滑落”。

  从一季度新机市场的手机发布情况看,发布机型既有高端旗舰,也有不少中低端机型上市。机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平均每两天就有新手机在国内市场发布,每6天就有一场新机发布会举行。比如3月29日召开的小米春季新品发布会透露,小米手机已重回全球前三,初步站稳高端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5G芯片短缺成为一季度手机市场关注的焦点。从市场看,5G高端芯片更受大部分手机品牌厂商的青睐。而采用高端芯片意味着手机成本有所增加,少数国产手机也出现涨价情况。比如华为最新推出的折叠屏手机Mate X2,发售价相比上一代机型上涨了1000元;此外2999元起售的vivo S9也较上一代S7机型上涨了200元;还有一些厂商还通过调整存储规格等机型配置来调价OPPO Find X3 Pro等机型的发售价已经与iPhone的售价持平。

  同时,《报告》显示,受新机市场出货量增加和部分热门机型涨价影响,今年一季度二手手机市场的交易热度也在持续升高。其中,苹果iPhone的交易量环比增长19.88%,OPPO紧随其后,销量环比增长了19.83%;此外,vivo和小米在二手市场的交易量也分别环比增长了12.94%和10.43%。同时,今年一季度,二手市场5G手机的交易量持续走高,环比上一季度增长了13.87%。

  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苹果iPhone的“真香”定律仍在延续。但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显示,iPhone12系列的热度在二手市场有所下降,整体价格也呈现下滑趋势,其中99新128G版的iPhone12 Pro Max在二手市场的售价下滑幅度最大,3月底的售价在7800元左右,相比1月价格下跌了6.4%。

  此外,在二手市场5G手机交易排名中,上一季度夺得冠军的iPhone12下滑明显,今年一季度滑落至5G销量榜第四位,该系列其他机型则没有入榜。

  不过,从二手市场苹果iPhone的整体交易看,iPhone旧机型的表现更为抢眼。《报告》显示,在二手市场iPhone价格普降的大背景下,iPhone11系列部分机型在今年一季度还出现售价小幅上涨情况。比如“99新”64G版iPhone11在3月底的售价为3750元左右,比1月份时的售价增长了1.7%,“99新”64G版iPhone11 Pro Max当前售价则上涨了1.6%。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1-04-07/22063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