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预测2021年东亚太平洋地区经济复苏前景各异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世界银行公布《不均衡的复苏——东亚太平洋地区经济》最新预测报告

  世界银行公布《不均衡的复苏——东亚太平洋地区经济》最新预测报告。报告指出,新冠肺炎爆发以来,除少数国家外,亚洲疫情得到较好控制,经济逐步恢复,但存在不同步的发展速度。其中,中国和越南出现V型复苏,大部分国家势头缓慢,少数国家出现严重收缩。

  世界银行预计,2021年东亚太平洋地区国家的经济增速前景各异,中国将引领各国经济复苏,中国经济将从2020年的增长2.3%加速至增长8.1%,并带动东亚太平洋地区经济从2020年的1.3提升到7.6%。

  世界银行指出,东亚太平洋地区各国经济发展主要取决于疫情控制成效、利用国际贸易促进经济增长和政府提供财政、货币政策支持经济发展的能力。同时,新冠肺炎疫苗成功接种、重大的改革政策出台和新技术的推广普及都将推动经济增长好于预期。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1-04-07/22047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