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手机回收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二手市场国产主力机型价格普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20手机回收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

  2020手机回收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转转集团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手机行情报告》(以下简称Q3转转集团手机行情),二手市场国产主力机型价格普涨。其中,最受关注的搭载麒麟芯片的华为手机价格始终处于上扬态势,9月底价格和6月底相比涨幅最高超过12%;与此同时

  2020手机回收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转转集团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手机行情报告》(以下简称Q3转转集团手机行情),二手市场国产主力机型价格普涨。其中,最受关注的搭载麒麟芯片的华为手机价格始终处于上扬态势,9月底价格和6月底相比涨幅最高超过12%;与此同时,荣耀、小米和vivo的主力机型在二手市场也纷纷涨价。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0-2025年废旧手机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报告》分析:

  随着技术的进步、手机的制造成本不断降低,从需求的角度来看,对手机的需求的客户群体主要是广大的个人用户,随着经济的增长、手机相对价格的降低,手机也从最初的奢侈品到现在的基本消费品,需求量也不断增长。此外伴随着新技术、新网络、新应用的出现,个人用户手机的平均18-20个月的更换周期相比于传统家电、电子产品5-10年的更新周期要短很多。手机已成为介于快速消费品和耐用消费品之间的中间消费品。

  目前全球平均更换手机的周期是21个月,墨西哥最短,为18个月;日本最久,为26个月;而我国的平均更换手机的周期为22个月。从各国别的比较来看,我们可以发现,智能手机市场越成熟的市场,其更新换代的时间也会越长。

  中国信通院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第三季度已发布62款新机型,整体出货量达4920万部。其中,核心品牌新机的发布主要集中在7月和8月,且多以中端机型和子系列为主,如华为畅享20系列、vivo iQOO5系列以及OPPO Reno4 SE等。从新机的起售价看,多集中在1500元-3000元档位。

  值得注意的是,和以往iPhone独霸二手市场不同,今年三季度国产手机开始强势分羹二手手机市场份额。数据显示,该季度二手市场华为和荣耀手机的交易量占比之和达到了24%,已经可以和iPhone一较高下;小米OV在二手市场的交易量也增长迅猛,其中小米、vivo、OPPO在二手市场的交易量分别环比增长了28.73%、23.62%和19.21%。

  和二季度销量前十均是iPhone相比,三季度小米8冲进二手市场手机交易量Top10榜单,排名第9超过了iPhone6,成为入榜的唯一一个国产手机机型。

  转转集团战略研究部分析师表示,和新机市场趋同,国产手机“军团”也已开始在二手市场呈现围剿苹果之势。一方面国产手机的品质越来越受到消费者认可,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转转集团强大、丰富的优质货源供给,带给青睐二手手机的消费者更多新的选择,满足了多元化的购机需求。

  虽然受到国产手机军团围剿,但iPhone在二手市场的王者之位尚难完全撼动。iPhone仍是二手手机市场交易量最大的品牌,占比近32%。

  数据显示,二手iPhone 11和iPhone X的部分机型在三季度后半段涨势明显。其中64G版iPhoneX的99新机型9月底在二手市场的售价为3498元,比6月底上涨了7.3%,99新iPhone11 64G版机型的售价也上涨了4.87%。

  对此,转转集团战略研究部分析师表示,二手市场iPhone 11和iPhone X价格止跌上扬,一方面是由于其产品性能在目前的iPhone中属上乘,在二手市场深受消费者青睐;另一方面,该季度iPhone 12“爽约”的大背景下,iPhone 11成为换购iPhone的最佳选择。

  国产手机方面,Q3转转集团手机行情显示,除了国产手机在二手市场的交易量快速增长外,价格也出现普涨趋势。

  首先,搭载麒麟芯片的华为手机在三季度后半段的二手市场持续涨价。特别是华为Mate30 128G 的4G和5G版本、华为Mate30 Pro 128G 4G的涨幅均已超过10%,普遍涨价300元以上。其中99新华为Mate30 128G 5G版本9月底报价为3838元,较6月底的价格上涨了12.92%,是该季度二手市场国产手机主力机型中售价涨幅最高的。

  而iPhone的“钉子户”们,已经开始进入换机周期。根据转转集团的手机C2B业务数据显示,三季度手机收货量排名靠前的iPhone中就包括iPhone6、iPhone6S和iPhone7等旧机型。

  此外,第二个较为明显的趋势是5G手机交易量持续走高,换机潮有望在四季度的“王者之战”时开启。Q3转转集团手机行情显示,转转和找靓机两大平台B2C业务的5G手机销量环比二季度增长了78.57%。其中华为Mate 30 Pro (5G)和小米 10 (5G)等热门机型颇受消费者欢迎。

  想了解更详实的废旧手机行业分析请点击中研普华出版的《2020-2025年废旧手机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报告》

  废旧手机行业研究报告主要分析了废旧手机行业的市场规模、废旧手机市场供需求状况、废旧手机市场竞争状况和废旧手机主要企业经营情况、废旧手机市场主要企业的市场占有率,同时对废旧手机行业的...

  中研网发现资讯的价值研究院掌握产业最新情报中研网是中国领先的综合经济门户,聚焦产业、科技、创新等研究领域,致力于为中高端人士提供最具权威性的产业资讯。每天对全球产业经济新闻进行及时追踪报道,并对热点行业专题探讨及深入评析。以独到的专业视角,全力打造中国权威的经济研究、决策支持平台!广告、内容合作请点这里寻求合作

  11月4日,彭博社称,这7类商品包括煤炭、大麦、铜矿石及铜精矿、食糖、木材、红酒和龙虾等,是迄今为止中国对澳商品最...

  你参加了今年双十一的活动吗?据报道,在“买买买”途中,广大消费者遭遇了一些商家、平台“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套路,1...

  蚂蚁集团A股H股双双暂缓上市或被推迟半年昨日晚间,上交所向蚂蚁集团发布公告称,近日,发生你公司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

  据了解,全球半导体产品的销售额在三季度超过了1100亿美元,同比环比均有增长。全球半导体产品三季度的销售额数据,是...

  2020海洋工程建筑行业全景调研及市场投资前景预测海洋工程建筑业既是一个独立的海洋产业,又与其它海洋产业的发展有着...

  2020海洋工程装备行业发展前景趋势及未来投资战略分析随着资金的大力投入以及在该领域的人才培养、专业技术人才的引进...

  3华为Mate40系列预订量超出供应能力 第三季度华为全球出货量大跌22%

  4华为Mate 40系列部分机型已无法预订 2020智能手机行业发展现状前景分析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1-03-13/21815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