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机”千元性价比神机第一实至名归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如今高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下,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手机也越来与智能化

  在如今高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下,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手机也越来与智能化。但随着手机的迭代更新中,随之而来的困扰就是手机使用寿命下降,更换的频率越来越高,例如往年最开始的诺基亚、TCL、摩托罗拉等品牌机型,少说使用寿命也有五六年甚至更长时间,而现在一台智能手机,包括iPhone,能持续使用五年以上的少之甚少。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个人认为,应该是和手机迭代速度、价格高低息息相关,如今手机市场竞争激烈不是一天两天了,因此技术更新之快,稍有跟不上节奏的就会面临被手机市场淘汰的风险,比如今年流行的高刷屏,若有Android厂商的旗舰手机没有高刷,必然会影响出货量。

  然后是价格高低的问题,针对于2020年现有的大部分手机价格相比07年的手机价格便宜很多,比如当年的诺基亚N95行货在其预定的时候,价格曾一路飙升至12500元,虽然后续的实际销售价格有所差异,但也能卖到将近9000块钱,而现在接近万元的机型只有折叠屏或其它定制款,因此消费者完全能接受三四千块钱的手机用一年之后换新。

  据美国Zenith2018年最新研究报告,全球智能手机用户数量还将稳步上升,在这其中,中国为当之无愧的用户大国,其智能手机用户数量将达到13亿人次,位居全球第一;而位列第二的同样是人口大国印度,其智能手机用户人数则是5.3亿,近几年来,包括苹果在内的手机制造商纷纷把战略重心转移到了印度,希望能够开拓其中低端手机市场。美国则排在第三名,其智能手机用户为2.29亿人次。

  那么随着技术进步而上升,现在用户的换机需求不会下降,那么如何众多手机厂商中挑选一款适合自己的手机?就成了一个难题。

  2.高分辨率AMOLED采用pentile排列,不像传统LCD那样一个像素点等于红绿蓝三个亚像素的合集,而是一个像素=1绿0.5(蓝红),大幅强调绿色,使画面看起来更鲜艳。

  3.AMOLED自发光,单个像素在显示黑色时下不工作,显示深色时低功耗。所以AMOLED在深色下省电,并且具有传统LCD几百倍的对比度,还不会漏光。

  1.AMOLED采用Pentile像素排列方式,实际分辨率仅可达到标称的三分之二,在较低dpi的情况下颗粒感会非常重,近看可见很明显的彩点,文字、表格、图形等所有色块边界在显示时需要临近像素协助发光,导致边缘发虚、带杂色等严重不可避免的问题。

  2.AMOLED强调绿色,造成其过于鲜艳的效果,长时间观看产生视疲劳。AMOLED的色温有问题。

  2020年5月18日下午,MediaTek举办了“5G「芯」锐,性能出位”线上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全新的5G芯片天玑820。天玑820拥有旗舰级4大核CPU架构,高能效多核Mail G57 MC5 GPU。同时集成5G基带,支持NSA/SA双模组网,支持5G+5G双卡双待,5G双载波聚合,以及MediaTek 5G UltraSave省电技术。天玑820还具有独立AI处理器,旗舰级APU3.0架构,出色的AI性能和独家多任务AI排程技术。

  作为各大厂商中端芯片中的一系列产品中,再进行了相对应的测评和跑分后,天玑820芯片还是独占鳌头。

  该价位段第一名的机型为Redmi 10X,6+128GB版其性价比这就上来了,而且该机不仅是这个价位段第一名,在刚刚发布的Android手机性能榜中端手机也是第一的位置,可见性能出色。

  第二名:Redmi Note 8 Pro 6+64GB版平均成绩:284431性价比值:258.8售价:1099元而排在第二名的是Redmi Note 8 Pro,该机自发布以来就是性价比榜单的常客,基本没有跌落过前五名,除了有着够用性能和较低价格以外,该机最大优势在于相机方面,采用的是6400万像素主摄。和第一名Redmi 10X一样,Note 8 Pro这颗6400万主摄也是同级别罕见,过去了那么久,该机仍然是这个价位段罕见的高像素机型,即便是同样主打“真香”的机型,相机方面大部分还是凑数镜头,不过Helio G90T运行游戏已经吃力,除日常使用外或专用于拍摄使用的话,资金预算充足的还是建议第一名10X。

  第三名:Redmi Note 9 5G 6+128GB版平均成绩:335322性价比值:258.1售价:1299元第三名是一款新机,同样来自于Redmi,即Note 9 5G,价格维持了首发1299元,但是它的定位略显尴尬,同系列中,大哥Pro有着一亿像素主摄和高刷屏,小弟4G版有着6000mAh电池保障续航,而Note 9 5G则是主打性能方面,搭载的是联发科天玑800U,其实性能不算差。不过啊,该机的价格和排在第一名的Redmi 10X仅仅相差100元,但后者的天玑820性能要完胜天玑800U,这就很尴尬了,唯一的性能优势还被自家老大哥碾压,好在设计方面拉回了颜面,新机的颜值还是有的。

  除了上述三款,0-1499元价位段的机型还包括realme Q2 5G 6+128GB版(1299元)、荣耀9X 6+64GB版(1399元)、vivo Y5s 6+128GB版(1498元)。该价位段的机型适合推荐给老人或者备机使用,对性能要求不高,保障日常使用流畅,而且前三名都被Redmi品牌占领,对得起极致性价比的口号,希望其它厂商继续加油追赶,一家独大不是好事,百花齐放才是春。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1-03-11/21794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