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O榜单更新:iPhone12Pro进步神速五摄手机屠榜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众所周知,手机拍照已经成为了手机的重要参数,也是决定一款手机体验好坏的关键,因此各大手机厂商也是耗费巨大精力去定制镜头

  众所周知,手机拍照已经成为了手机的重要参数,也是决定一款手机体验好坏的关键,因此各大手机厂商也是耗费巨大精力去定制镜头。就拿华为手机来说,最近几年和徕卡达成深度合作,早在mate10系列开始就采用徕卡调色技术,同时还和索尼合作打造cmos,因此也是拿到了业内最佳的拍照成绩。相对比而言,苹果在手机拍照技术上要逊色不少,已经被国产手机反超。

  就拿最新的iPhone12来说,其在DXOmark中排名垫底,最新榜单公布来看,iPhone12以122分的成绩排名第十四,综合拍照实力不如年初的荣耀30 pro+、小米10 pro等,甚至还不如上一代的iPhone11 Pro max。相对比而言,三摄镜头的iPhone12 pro进步明显,实现了对小米10 pro的超越,最终以总成绩128分排名第六,更高配的iPhone12 pro max则是排名第五,强势杀入榜单前5,拿到苹果在DXOmark上的历史最佳成绩。

  虽然总分不敌华为和小米手机,但iPhone的摄影表现极为出色,DXO认为iPhone12 pro的视频影像极为出色,高光画面完美压制,暗部细节得到保留,是一款特别适合摄影的智能手机。在看到iPhone12系列排名不敌国产后,外媒也是纷纷声援苹果,认为DXOmark的排名有失公允,在盲测结果中iPhone的拍照一直都是最佳水平,可屡屡却落败给安卓手机,这让人很难理解,其实iPhone12系列最吃亏的是变焦技术!

  DXOmark的相机测评选项很多,包括夜景、广角、变焦技术等,这是iPhone12系列比较吃亏的。苹果并没有效仿华为小米,后者已经推出超过100倍的数码变焦能力,但iPhone却还是维持在10倍变焦。最新消息称,下一代的iPhone13将有望加入潜望结构镜头,届时它的DXOmark排名将会有巨大的进步空间。作为国产手机的佼佼者,小米10至尊版也是以133分的成绩排名第三,DXO认为它是目前最强的变焦手机。

  具体参数方面,小米10至尊版搭载的是国产5000万主摄镜头,支持到120倍的超级数码变焦实力,能够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主要也是归功于小米强大调校能力。冠军则是被华为mate40 pro+摘得,总分139分排名第一。作为华为旗下首款五摄镜头手机,mate40 pro+拥有5000万大底镜头,支持RYYB色彩阵列技术,麒麟9000芯片的全新ISP模块对图像进行处理,助攻华为mate40 pro+拿到最佳拍照手机荣誉,值得肯定的是,该机还支持100倍数码变焦技术!

  遗憾的是,面对麒麟9000芯片库存不足难题,mate40 pro+多轮开售都是秒售罄,加上起步价高达7000元以上,要想买到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整个榜单来看,国产手机已经占据了主导地位,vivo OPPO、荣耀均有机型上榜,并且成绩好过iPhone12。有一说一,这一次iPhone12 Pro进步神速,比往年排名高得多了,而今年国产旗舰Mate40 Pro第二名,五摄Mate40 pro+屠榜,你们觉得这份排名公平吗?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0-12-28/21708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