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澳新加五眼联盟对华指手画脚中国官方:小心眼睛被戳瞎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据环球时报11月19日报道,由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加拿大组成的五眼联盟近日针对中国内政问题指手画脚,对于中国官方的行动说三道四

  据环球时报11月19日报道,由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加拿大组成的五眼联盟近日针对中国内政问题指手画脚,对于中国官方的行动说三道四。而针对五眼联盟这一行为,中国官方回复称,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不管他们长五只眼,还是十只眼,只要胆敢损害中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小心他们的眼睛被戳瞎。而且,自国安法实施以来,香港没有再发生所谓美丽的风景线,难道这还不能说明问题么?

  此前,美国国会众议长南希·佩洛西将乱港暴徒一系列违法乱纪的行为称之为是美丽的风景线,话语中充满冷嘲热讽,幸灾乐祸的态度。不过,就在佩洛西将这话说完之后,美国国内爆发了一系列的枪击案件,黑人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跪杀之后,全美更是在疫情肆乱的环境下爆发了一场全国规模的暴力冲突。另外一边,中国政府和港府则基本控制住了香港的局势,诸多暴徒已被绳之以法,香港的法律体系也进一步得到了完善。眼见中国越来越好,香港已开始恢复到往日的繁荣,美国为首的五眼联盟则沉不住气了,想法设法的要在中国的土地上点燃一把又一把大火。但是,五眼联盟受限于自身实力有限,已无法再组织其它手段介入中国内政了。

  从五眼联盟的组成来看,它们都是英语国家中最具实力的组织。按照美国划分盟友三六九等的标准,这些都是实打实的亲信。但是,它们普遍存在的问题就在于实力太弱,即便是美国,也已经无法对华构成1945年以前的优势。自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来,中美两国明争暗斗了70多年,实力强大的美国在这70多年的时间里,从未赢得任何一次交锋,即便是美国最著名的索罗斯家族,在狙击香港的行动中,也因为中国大陆的突然出手而输的一败涂地。当时,全美最具实力的大财团索罗斯意图架空香港的经济,打乱香港的正常生活。在索罗斯家族的连连攻势下,香港政府已经难以抵御,香港恒生指数最危机的一刻,暴跌了足足60%。就在索罗斯家族以为自己成功之时,中国大陆出手,利用一切手段将索罗斯家族击败。本想在香港金融战大发横财的索罗斯家族,最后以亏损十多亿美元为代价,黯然退出战场。

  在90年代中国经济发展尚且位于世界前五之外,仅凭这样的实力就能打赢索罗斯家族,可见中国的战略智慧早已炉火纯青。而到了现在,经济实力更为强大的中国已经占据了优势的上风点,对五眼联盟构成的优势显而易见。在经受疫情这一重击后,五眼联盟已经沦落到了举债度日,美国的国债量已经超过了27万亿美元。而其它国家也好不到哪里去,此刻的中国不单单是它们的对手,也是它们的救星。以澳大利亚为例,欣喜若狂地加入到RCEP,根本目的也是想借助RCEP的贸易框架,恢复自身受损的实力。但是,中国是否会在RCEP的框架内与澳大利亚合作,还很难说。毕竟,RCEP的协议内容是各国经贸的互惠互利,但没有强制成员国之间进行交易,如果中国继续制裁澳大利亚的话,任何国家任何组织都没有说三道四的权力。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中国在亚太地区的军事优势也相当明显,英国此前就曾尝试像鸦片战争那样,出动海上战舰再次强行打开中国的大门。但是在经过权衡之后,英国最后放弃了这一想法。按照当时的评估,中国海军对英国海军的优势太过于庞大。英国海军虽然有2艘航母,但是没有舰载机,6艘45型驱逐舰面对10多艘052D驱逐舰,只会输的一败涂地。更为重要的是,中国还拥有东风21D和东风26这样的战略大杀器,英国海军水面战舰一路奔波之后可能才刚刚进入南海,就已经被反舰弹道导弹所瞄准。所以,在经济,工业,智慧和军事等诸多方面的优势下,五眼联盟只能在一旁干瞪眼,实质性的举动,它们都已经没有了这一资历,而中国,则能游刃有余。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0-11-23/21596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