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称收到中国官方文件:如果你把中国当敌人中国就会变成敌人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澳大利亚媒体《悉尼先驱晨报》声称收到一份中国抨击澳大利亚毒害中澳关系的文件

  澳大利亚媒体《悉尼先驱晨报》声称收到一份中国抨击澳大利亚毒害中澳关系的文件。报道称,该文件是一份来自中国官方的非常正式的文件,内容列出了涉及中澳争议的14条“罪状”。

  例如指责莫里森企图彻底破坏维多利亚州与中国签署的合作协议、澳大利亚国土安全和情报部门突袭搜查中国记者住处和吊销中国在澳学者签证、禁止使用华为5G设备、插手南海和煽动对新冠疫情展开所谓的独立调查等。

  报道还宣称,该文件引用了一名匿名中方官员对澳大利亚媒体记者所说的话,中国现在很生气。如果你们把中国当作敌人,那中国就会变成敌人。另外中国官员还提议,如果莫里森政府放弃清单上的政策,有助于营造更好的氛围。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认为,这份文件表现出来的中国对澳大利亚的立场,要比中方发表的任何公开声明都要强硬。报道称,除《悉尼先驱晨报》之外,还有澳大利亚《第九新闻》和《世纪报》等在内的多家澳大利亚媒体,也收到了这份带有威胁性质的文件。但是这份文件的真实性尚未被证实。

  不过澳大利亚媒体近期频繁炒作中澳关系恶化,导致澳大利亚商品出口受阻,却是不争的事实。澳大利亚媒体声称,中国已经将红酒、大麦、煤炭等七项澳大利亚商品列入黑名单,禁止进口。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媒体还报道称,一艘装载有澳大利亚煤炭的印度商船,自从今年6月份开始,一直被困在中国河北的京唐港口。由于被困时间太长,导致船上水手身体和心理状态极度恶化。虽然澳大利亚媒体的报道有些夸张和失实,但是在新冠疫情流行的背景下,中国表现出的强劲的购买力,着实让澳大利亚媒体眼红。

  澳大利亚媒体声称,中国正在扩大粮食等大宗商品的进口渠道,从而降低对澳大利亚的依赖。以大麦商品为例,中国这种全球买买买的政策,让更多的国家从中受益颇多。报道称,在经历三年的停滞期后,来自阿根廷的大麦船已经开始驶向中国。另外,加拿大和法国等国销往中国的大麦也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相比之下,今年的澳大利亚大麦商就要落寞许多。目前正值澳大利亚大麦外销的黄金时期,但是因为受到中国对澳大利亚大麦双反贸易措施的影响,澳大利亚大麦出口严重受阻。为了应对失去中国市场的巨大风险,澳大利亚正在探索多元化的销售途径。

  对于目前的中澳贸易局势,澳大利亚矿业公司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亨利表示,澳大利亚是一个经济外向型的国家,不能失去国外市场;而澳大利亚联储主席洛威则表示,中澳维持良好的贸易关系,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

  不论是澳大利亚媒体的炒作,还是真实的中澳关系。中国外交部之前已经再三明确,造成当前中澳关系紧张的责任完全在于澳大利亚。赵立坚表示,澳方应正视两国关系受挫的症结,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和中国的发展。尊重彼此关切,多做促进两国关系正常发展的事。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0-11-20/21586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