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一体机能当显示器用吗_电脑一体机寿命一般多久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一体机有没有外置的HDMI接口或者VGA接口

  一体机有没有外置的HDMI接口或者VGA接口。有的话是可以直接接入。没有的话可以使用外接的USB显卡来接显示器。

  电脑一体机要外接显示器一定要有信号输出的接口,目前常见的信号输出口分别有HDMI,VGA,DVI。显示器的输入信号的接口也分别是这几种。

  由于电脑一体机本身已经集成了显示器,有可能在主机上就不带有这类的信号输出口,这样外接的显示器就不能直接接在主机上进行信号显示,这个时候可以使用USB的外接显卡来接入显示器输出主机信号。

  五年左右就可以报废了。一般来说,电脑液晶显示器的寿命是 5-8 年,实际 5 年时就暗了。 一体机长时间放在桌面上,如同显示器一样,随着时间的推移,外观自然会越来越不美观。所以,办公一体机的使用寿命也就在5年左右,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很多大企业3-5年都会对办公电脑来一次换新。

  一到二年,特别是主板、CPU。硬件更新速度平均1.5年一次,进而导致系统,软件也会随着更新。所以,有的售后服务好的品牌商会对那些CPU、主板等提供一定期限的保修服务。比如,onebot的M24B1,这款一体机就享有三年有限保修服务,对CPU、主板、显卡、内存、硬盘、电源适配器和显示屏等主要部件提供三年免费保修服务,外设及其他部件提供一年免费保修服务。

  环境对电脑寿命的影响是不可忽视的。电脑理想的工作温度是10℃-35℃,太高或太低都会影响计算机配件的寿命。

  相对湿度是30%-75%,太高会影响CPU、显卡等配件的性能发挥,甚至引起一些配件的短路;太低易产生静电,同样对配件的使用不利。

  另外,空气中灰尘含量对电脑影响也较大。灰尘太多,天长日久就会腐蚀各配件,芯片的电路板;含量过少,则会产生静电反应。所以,办公室室最好保持干净整洁。

  长时间不使用电脑时,可透过键盘上的功能键暂时将液晶显示屏幕电源关闭,除了节省电力外亦可延长屏幕寿命。

  不要用手指甲及尖锐的物品碰触屏幕表面以免刮伤。液晶显示屏幕表面会因静电而吸附灰尘,建议购买液晶显示屏幕专用擦拭布来清洁屏幕,请勿用手指拍除,以免留下指纹,并请轻轻擦拭。

  键盘累积灰尘时,可用小毛刷来清洁缝隙,或是使用一般在清洁照相机镜头的高压喷气罐,将灰尘吹出,或使用掌上型吸尘器来清除键盘上的灰尘和碎屑。平时不要大力敲击键盘发泄工作中的不满。

  办公一体机的散热一直以来都是被诟病的,因为它的散热空间和笔记本电脑一样比较小。所以,在使用的时候要注意通风,长时间不用就关机。不过最近几年的一体机也有散热设计的好的,比如onebot最新出的M24B1,就用了纯铜散热模组,大家都知道铝的导热系为735KJ/(M.H.K),而铜的导热系数为1386KJ/(M.H.K),在其它条件相同的时候,铜在单位时间内传导的热量是铝的近两倍,保障了系统运行时对热能的吸收,外加四风口强力立体风道,内外结合,保证了热量的及时散出。

  现在很多软件都有附带安装的其他软件,所以安装软件的时候不要一味的狂点下一步,要先看清每一步软件是需要安装什么东西,把不必要的东西取消掉之后再进行下一步。在安装软件的时候不建议安装到系统盘也就是C盘,一般软件默认安装都为系统盘,这时就需要重新设置一下安装到其他盘。

  有的人会发现使用一段时间过后开机什么的会变得特别慢,这个时候你就要看一下是否桌面上存储了很多不必要的文件或者大文件,大文件的话建议移动到其他盘,还有就是可以使用软件清理工具清理一下缓存,以减少系统盘的负担。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0-11-20/21579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