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转二手手机市场分析:苹果“官降”后二手iPhone更畅销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几年前,iPhone一直因为价格高昂而被网友称为“肾机”,然而自去年以来一直走高端、高价路线的苹果iPhone开始多次“官降”,且每次降价优惠后销量都有明显增长

  几年前,iPhone一直因为价格高昂而被网友称为“肾机”,然而自去年以来一直走高端、高价路线的苹果iPhone开始多次“官降”,且每次降价优惠后销量都有明显增长。

  几年前,iPhone一直因为价格高昂而被网友称为“肾机”,然而自去年以来一直走高端、高价路线的苹果iPhone开始多次“官降”,且每次降价优惠后销量都有明显增长。

  目前距离iPhone12系列发布越来越近,苹果还会继续延续降价策略冲销量消化库存吗?

  实际上,苹果对iPhone11系列,曾一度在部分平台上最高降价达1600元。转转战略研究部分析师对此表示:苹果一直坚持稳定的精品化路线,降价后的苹果对于消费者来说更吸引力,不过在iPhone12系列发布和5G 风口前,相比新机市场二手iPhone无疑更具性价比。

  近期,有关iPhone12系列的消息不断。从目前情况看,中国市场仍然是苹果赖以维持份额的重要市场。

  实际上,从Q3季度开始,苹果一直在延续降价策略,降幅最高的Phone 11 Pro Max手机曾一度直接调低1600元,其他型号手机的降幅也在1000元以上。手机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和产能下降影响都是iPhone11系列降价的原因。此前,也有市场分析机构KeyBanc预测,受疫情大流行影响,苹果公司iPhone系列产品4月销量同比下滑77%之多,为了刺激老用户换新,降价策略势在必行。

  苹果的产品策略有别于安卓手机,在安卓手机进行机海战术的时候,苹果每年基本都采取单旗舰策略。因其品牌力很强,再加上国内非常成熟的二手链,所以苹果的保值率较高。苹果降价的方式也很聪明,并没有采取全系产品降价的方式,而是打造出消费者眼中的真香产品,从iPhone7、iPhonex再到如今的iPhone11,成就了历代“机皇”。

  CNBC称苹果降低价格,主要是因为新冠之后全球第二大经济体逐渐恢复,苹果希望保持其增长势头。毕竟在海外市场,苹果销量受到很大影响,必须靠中国市场来挽救颓废的手机市场。

  2020年是5G发展的关键之年,各大厂商正积极布局抢占商机。国产手机纷纷发力,在堆料方面都可以用“厚道”一词来形容,这也让没有5G网络支持的苹果感到了不少压力。为了突出产品的竞争力,苹果同样拿出了消费者喜爱的杀手锏——降价。

  与以往不同,今年苹果加大降价力度,首次以官方形式参与618促销活动,甚至请来了淘宝直播一哥李佳琦带货。据京东数据显示,6月18日,苹果产品用了5秒实现成交额破亿的成绩。与此同时,天猫618数据显示,Apple产品成交额用时半天就超过了去年全天。

  除了5G的原因,iPhone12手机也即将发布。为了迎接iPhone12的到来,也在一定程度上需要降价消化库存来让路。同时,在4G和5G网络的交替时代,降价销售4G手机,已经是必需的清仓手段。

  此前,投资银行公司Wedbush分析师Daniel Ives表示,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的首批5G iPhone可能会引发新的“超级周期”。转转战略研究部分析师与此观点一致,从上半年手机市场情况看,5G换机潮仍未完全到来,目前运营商在调整降低资费,预计真正的换机潮节点是在能够配置5G技术的iPhone12发布上市。不过,更抗周期的二手交易市场已经在二季度释放出较大的增长潜力。

  高端手机的市场消费已经接近饱和,近几年苹果也逐渐认识到中低端市场的重要性。期望通过部分高端机的降价、低端机的发布,在不同的价位和档次上分别祭出具有杀伤力的武器。目前看来,苹果发起的“价格战”成功威胁到安卓中端市场,降价后的iPhone也将进一步占领手机市场份额,与国产机争夺蛋糕。

  与此同时,苹果手机的降价销售,同样波及到了二手手机市场,二手市场的压力将通过价格再次下跌、增加产品销售量进行缓解。Q2“转转手机行情”显示,转转平台热销的二手手机机型前10名,均为苹果iPhone,且不少经典款iPhone机型比新的iPhone11系列还受欢迎。比如iPhone7、iPhoneX、iPhone8Plus、iPhone7Plus等,热销程度均在iPhone 11系列之上。与此同时,新一代iPhoneSE也连续两个季度位居二手手机热搜榜第一,iPhone7更是取代连续多个季度的二手“机皇”iPhoneX,“逆袭”成为新销冠。

  而在刚刚结束的转转&找靓机联合818大促活动中,转转集团严选自营的iPhone11准新机则冲上大促畅销手机榜单之位,可见消费者对iPhone的喜爱。

  目前在转转严选自营专区,仅3261元就可以轻松入手搭载A12仿生芯片的99新64GB iPhone XR,比官网上同款手机便宜1300元,如果预算足够,还可以选择更高配的iPhone XR,其256GB版本的二手价格只需3960元,比目前市场上同款新机便宜1200元。

  此外,作为二手市场新一季的“机皇”,iPhone7采用了A10处理器,4.7英寸的视网膜屏幕显示非常清晰,99新、32G版本手机在转转平台售价仅1430元。iPhone11 128G版本新机售价5999元,转转上仅售4360元,便宜1600多元。99新 苹果iPhone11 Pro Max 64G手机,相比苹果官网售价9599便宜近3200元。不难看出,综合性价比较高的二手手机,剔除了品牌溢价后,兼具低价高配特性,更能满足消费需求。

  在价格优惠幅度较大的同时,转转严选自营专区的手机品质也有官方质检来保障。转转提供了覆盖66大项质检标准和200多项细分质检内容的质检服务,通过专业设备对手机外观、硬件、功耗等方面进行严格的检测,帮助用户甄别屏幕真伪,为消费者规避二手交易中存在的风险,筛选高品质的二手iPhone。同时也会为二手手机出具质检报告,提供相应质保服务,保障用户的权益,让大家买手机更放心也更省心。

  公司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51 D·Park正东集团院内 C8座105室 极客公园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0-11-17/21568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