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重回全球前三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日前举行的小米2020年MIDC开发者大会上,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宣布,小米手机出货量已重返全球前三

  在日前举行的小米2020年MIDC开发者大会上,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宣布,小米手机出货量已重返全球前三。来自市场调研机构IDC的数据显示,小米三季度出货量同比增长42%,达到4650万部,超越苹果跃居第三。

  小米集团副总裁、技术委员会主席崔宝秋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国际多家权威机构的最新报告,小米手机出货量位居全球第三的主要原因在于,小米坚持“技术立业、性价比为纲、做最酷的产品”三大理念。

  多年来,小米在研发投入上一直很舍得下“血本”。此前,雷军曾告诉记者,今年小米的研发投入将超过100亿元。同时,人才是创新之源,提升技术实力的第一步是聚拢最顶尖的人才。

  会上,雷军同时宣布2021年小米将扩招5000名工程师。“作为一家有2万名员工的创业公司,此次扩招人数占目前员工总数的四分之一。‘重仓’人才体现了我们以技术为本,把人才视为创新源泉的理念。”崔宝秋说。

  崔宝秋以小米相机团队为例介绍,2018年小米相机部成立时只有122名工程师,如今已达826人,增长近6倍。此外,还有专门负责人工智能等可为相机提供技术支持的工程师350多名。在组建相机研发中心时,小米放眼全球,顶级人才在哪里,小米就把研发中心设到哪里,并不惜代价力邀超过40位全球顶级专家加盟。为此,小米先后在北京、巴黎、东京、圣地亚哥等9座城市设立研发中心。

  “工程师是小米最重要的财富。我们的目标是创造最好的工作环境,让工程师尽情发挥创造力,让优秀创新团队与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崔宝秋说。

  在会上,小米相关负责人再次强调,智能制造将在小米未来发展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小米希望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制造效率,做“制造的制造”,引领产业发展方向,带动行业共同进步。

  “目前,在智能制造领域,小米产业生态已经联系起300多家公司,带动了无数行业的变革。”崔宝秋说。

  据介绍,今年初小米智能工厂已经落成投产。业界评价认为,这家年产百万台高端手机的“无人工厂”,是小米用互联网赋能制造业的产物,是新技术预研的“大型实验室”,也是制造设备和自动化生产线的“实验基地”。比如,“小米10至尊纪念版透明版手机”就是小米智能工厂生产的。值得一提的是,该生产线用的设备除了切片机外,全是小米自研或小米投资的公司自研的。

  崔宝秋表示:“下一阶段,小米智能工厂将努力推动千万台超高端智能手机生产线落地,并且实现‘全无人化’。”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0-11-16/21560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