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手机规格是主流吗?调研公布2018年「购机偏好」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知名跑分平台「安兔兔」稍早公布了 2018 年 2 月份的用户购机偏好调查

  知名跑分平台「安兔兔」稍早公布了 2018 年 2 月份的用户购机偏好调查。尽管多少也反映了近期新上市的新机规格,但仍可一窥用户的需求相比过去几年的变化。

  大致上,新一波的用户手机使用习惯,包括更大的屏幕、更大的运行内存与储存空间。数据也指出,或许因 18:9 比例渐渐成熟,5.5 寸与 6 寸屏幕的手机已是用户的购机主流,两者合计来到超过 45%,但 5.5 吋手机仍以 25.76%,成为最多人使用的屏幕尺寸。

  选择更大的运行内存也是目前的用户偏好。有高达 39.58% 用户使用的手机为 4GB 运行内存,更大的 6GB 记忆体也来到 33%,两者已占超过 7 成。至于通常是特规版高阶机才有的 8GB 运行内存、以及中低阶手机常配备的 3GB 运行内存则仍属小众,各别为 4.44%、以及 15.7%。

  至于屏幕分辨率部份,1080p 的手机已是绝对的主流,占比来到近 77%,相比之下,720p 手机则只占了 6.67%,HTC 稍早发表的 Desire 12+,亦可能是少数在 6 寸屏幕上采用 720p 分辨率的 18:9 手机。特别的是,尽管有部份旗舰机会采用 2K 分辨率,但这种分辨率目前看似仍不是主流,仅有 7% 的用户在使用。

  最后,储存空间上,虽然不少用户已开始入手 128GB 等可以和轻量笔电堪比的大容量,但据安兔兔的数据,使用 128GB 的用户仅有 17.4%,甚至比 32GB 的 18.69% 少。最主流的 64GB,则占到 54%。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0-11-07/21540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