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销量排名出炉高性价比的小米为何卖不过OPPO、vivo?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0月28日,CINNO Research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手机市场出货量报告

  10月28日,CINNO Research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手机市场出货量报告。整体来看,疫情对中国市场的影响基本消除,第三季度全国智能机出货总量约为8000万部,相比往年差别并不大。从单品牌销量来看,华为排名第一,但因为受芯片因素限制,华为出货量明显下降,份额占跌至36.3%。

  排在华为身后的是vivo和OPPO,市场占比分别是17.5%和16%。小米虽然在第三季度发力,带来两款“叫好又叫座”的至尊版旗舰,但小米销量排名却仅排第四。

  相信不少读者会与笔者产生相同的疑问:为何高性价比的小米手机,销量还比不上OPPO和vivo?

  在笔者看来,小米之所以国内销量表现不佳,并不是因为产品不如对手。而是输在市场布局以及供应能力上,小米虽然在近两年建立了许多的小米之家线下店,但线下出货能力,相比占据整条街的OPPO、vivo还是有相当大的差距。

  另一方面,线下店覆盖范围小,也就意味着手机售后服务会更麻烦,这也劝退了不少消费者。

  至于供货能力,相信大多数有购买小米手机经历的消费者都不会很满意。无论是高端机还是千元机,用户想要首批购买,大都需要抢购。

  而且,小米线下店很多时候都拿不到新机,没有稳定出货能力,小米线下店其实就是形同虚设。

  相比之下,OPPO和vivo的供货能力明显强于小米。一方面,OV有自己的组装工厂,可以随时加急补货,确保不会让用户等待太长时间。

  另一方面,OV线下店数量众多,各店铺可以相互调货,除非是大爆款,否则不会出现全部断货的问题。

  强大线下布局搭配出色的供货能力,让OV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掘产品销售潜力,整体销量自然会比小米高。不过,从榜单也可以看出,相比去年同期,小米手机销量有明显提升,而华为、OPPO、vivo则都是在下降。

  考虑到华为芯片问题暂时无法解决,OV手机销量增长已经进入瓶颈期。反观小米,通过小米10系列成功在高端市场站稳脚跟。按照这一趋势,未来小米反超OV,战胜华为也不是不可能。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0-10-30/21512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