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市场的黑马53万跑分+超高性价比2千元以下销量第一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今年手机市场的竞争比哪一年都要激烈,618还没有进入最后一天竞争就已进入白热化,搭载骁龙865的旗舰只需2197元就可以买到,这要是放到3、4月间根本就没有人相信

  今年手机市场的竞争比哪一年都要激烈,618还没有进入最后一天竞争就已进入白热化,搭载骁龙865的旗舰只需2197元就可以买到,这要是放到3、4月间根本就没有人相信。千元5G手机的竞争也是异常激烈,红米K30 5G这部首发骁龙765G 的5G手机也降到了1299元,比首发价格跌去700元,可是这部手机的销量还是不如iQOO Z1。iQOO高管表示,iQOO Z1才是千元5G手机之王,销量在千元5G手机中位居第一。

  iQOO Z1是vivo为线上手机推出的新旗舰,定位要比iQOO、iQOO Neo低一些,起步价格只有1998元,而这部手机的跑分却超过去年的安卓旗舰处理器骁龙855 Plus和华为最强处理器麒麟990 5G,这也是首部搭载联发科最强芯片天玑1000Plus的手机。

  蛰伏多年的联发科为了能在5G时代超越高通一直在积蓄实力,这次终于爆发,不过联发科还是能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没有盲目与高通拼高端,而是用自己的旗舰处理器与高通的中端处理器竞争,用中端与高通的低端竞争,再加上超低的价格,联发科的赢面还是很大的,用户在使用过搭载联发科天玑1000Plus的iQOO Z1之后纷纷表示:联发科,YES!

  天玑1000Plus是天玑1000系列三款5G SoC中性能最强的一款,采用台积电7nm工艺,CPU由4个大核2.6Ghz A77组成,小核由4个2.0GHz A55组成,GPU则是ARM G77 MC9,安兔兔跑分超过53万。不过联发科处理器向来是高分低能,这个分数与实际表现并不相符,但是肯定要比骁龙765G强,运行也极为流畅,或者说iQOO Z1的价格在2000元左右是其真实实力的表现,线Plus没有采用更先进的制程有关,也与联发科离开主流市场太久,软件和程序缺少适配有关,还与联发科处理器的设计有关,更重要的原因是vivo太扣了,为了降低成本,没有使用顶级的硬件,LPDDR4x+UFS2.1的存储组合根本就无法发挥出天玑1000Plus的真实实力。

  iQOO Z1支持NSA/SA双模5G以及6个5G频段,保留3.5mm耳机接口,有NFC、蓝牙5.0、WiFi6等功能,还支持5G+5G的双卡双待,这也是联发科处理器的优势之一。

  iQOO Z1采用6.57英寸挖孔全面屏,屏幕材质看似与iQOO Neo3相同,可显示效果还是要差一些,这块屏幕支持144Hz刷新率。另外,iQOO Z1同样也是侧面指纹识别。

  拍照方面,iQOO Z1与iQOO Neo3保持一致,前置1600万像素单摄,后置4800万像素主摄+800万像素广角+200万像素微距镜头。虽然不能与旗舰手机相比,可日常使用足够了。续航方面,iQOO Z1内置4500mAh电池,支持44W快充。

  iQOO Z1看似配置很强,可价格在那里,不可能使用与旗舰手机一样的材质。塑料中框、塑料后盖拥有较强的廉价感,再加上相关的优化还没有完善,拍照和游戏时会出现发热的情况,购买之前还是要做到心中有数。可这些都不能掩盖超高的性价比,iQOO Z1在5G手机累计销量排行榜中位列第六,超过所有的千元5G手机,是上半年又一匹实力强劲的黑马。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0-06-23/20962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