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国际618电商排行榜出炉真实性受到京东强烈质疑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618年中大促正在做最后一天的冲刺,二在6月17日晚间,易观国际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题为《主流电商平台的3C数码家电品类在2020年“618大促”专场期的概况》的报告,在文章开头就亮出了各电商平台的成交额排名

  618年中大促正在做最后一天的冲刺,二在6月17日晚间,易观国际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题为《主流电商平台的3C数码家电品类在2020年“618大促”专场期的概况》的报告,在文章开头就亮出了各电商平台的成交额排名。令人诧异的是,天猫淘宝这次超越了京东,成为了3C行业成交额第一名的电商平台。

  不过,易观国际这篇报告很快“翻车”。京东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严正警告”,里面指出了易观报告多处不合理的地方,也受到了网友们的认同。

  首先,该报告的数据来源不明,可以发现有很多刻意的小字体标注解释。而且,京东表示易观并没有就成交额数据进行沟通,数据的真实性严重失实。

  此外,电商平台早就过了“用销量论成败”的阶段了,产品的利润、用户的定位,是否可持续性,都是电商行业需要重视的点,而不是单单的销量。更何况,如果说别的领域,京东有些短板,那么大家可能还会勉强认可。毫无征兆地在3C上失手,这不是京东的问题,是挑战大家智商的问题。

  更重要的是,京东公布了一系列某平台大量营销号统一口径的“黑公关”稿件,矛头都指向京东,近年来,这样的“统一口径”说法一拥而上式的“洗地稿”,越来越没人看,没想到这么严肃的问题上,还会有人这样骚操作,不由得让人怀疑这份报告背后的真实性和倾向性。

  京东的这次严正声明很快化解了易观的数据报告,如果数据不透明,权威性就无从谈起,我们网友也千万不要成为了别人舆论阵地的枪把。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0-06-19/20940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