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小米都输了!最新手机性能排行榜出炉最大赢家出人意料!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众所周知,衡量一款智能手机的优劣有很多硬性条件,包括外观设计、功能体验、系统优化以及硬件配置等诸多因素,而和其他几项不同,硬件配置是直接决定手机性能主要条件,也是直接影响手机价格和定位的重要条件之一

  众所周知,衡量一款智能手机的优劣有很多硬性条件,包括外观设计、功能体验、系统优化以及硬件配置等诸多因素,而和其他几项不同,硬件配置是直接决定手机性能主要条件,也是直接影响手机价格和定位的重要条件之一。不同配置的手机在价格、流畅度和用户体验方面会有明显的差异化,在安卓阵营,包括三星、华为、小米等主流一线厂商都是十分重视硬件性能的,各自旗下的新款旗舰机型也通常首选最新款的高性能处理器,但最近公布的手机性能榜单却出现了十分罕见的大洗牌。

  近期,安兔兔正式功发布了2020年1月Android旗舰手机性能排行榜,详细列举出性能最强的前十名安卓智能手机。据榜单显示,一向以极致发烧性能著称的小米全线落榜,旗下没有任何一款机型上榜,而国产手机一哥的华为,也仅有荣耀V20 Pro 5G和华为Mate 30 Pro 5G两款机型上榜,并且是已垫底的排名入榜,成绩并不算理想。而最大赢家却出人意料,向来被公认为是“智商鉴定机”“低配高价”的vivo,凭借旗下的三款新机vivo IQOO Neo 855竞速版、vivo IQOO Pro 5G和NEX 3 5G,一并独揽了性能榜单前三名,以压倒性的优势成为一批新黑马逆袭屠榜。

  此外,一加7T系列的两款机型也表现出色,分别位居第四、第五名,包括ROG游戏手机2,Realme X2Pro,OPPO Reno Ace等高性能机型也取得不错的成绩。综合此次上榜的十款机型分析后得出结论,除华为旗下的两款机型采用了自家的麒麟990 5G芯片,其余八款上榜的手机均全部搭载了高通的骁龙855+平台。

  作为两款高端旗舰芯片,两款芯片的设计理念不同各有所长,华为的麒麟990 5G芯片主要优势偏向于续航、网路信号、AI性能,整体性能升级幅度稍显不足,更侧重于综合表现;而高通的骁龙855+,则一如既往的将追求极致性能视为首位,GPU、CPU性能升级幅度明显,整体性能也更加强悍。

  因此,鉴于内置芯片的特性不同,一向善于拼性能的高通系芯片仍领先华为也属意料之中。但最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八款机同样都搭载了同款的高通骁龙855+芯片,为什么跑分差距却最多能相差十几万分呢?一向并不重视硬件配置和性能的vivo,又凭借什么能够后来居上,一举击败华为小米呢?

  vivo以往的产品定位和运营策略并不重视硬件配置,而是追求极致商业化,通过大量营销投入铺天盖地的宣传,请明星代言、赞助综艺节目,财大气粗的投入大量营销费用,结合其设计、拍照、快充等特色功能,在短期内迅速打造爆款机型。但意识到市场逐渐趋于饱和,不甘心只做线下市场的vivo开始效仿华为的“双品牌策略”,孵化并推出了全新的子品牌IQOO,虽然IQOO入局较晚,但背靠vivo的资金、生产线、营销和品牌等优势,专攻线上市场的IQOO很快就展现出了强势的一面,和vivo截然相反,IQOO的产品线专注于打造高配低价旗舰产品。

  也就是,自IQOO成立的那一天起,就注定和vivo是背道而驰的。高性价比、极致性能,是IQOO的产品理念,也是它最核心的竞争力,“生而强悍”是IQOO的理念也是它的特色。首选高通最强的性能级芯片,硬件的豪华堆料,借鉴vivo多年积累的软件系统优化技术,软硬件合二为一的IQOO,其性能自然丝毫不会逊色。

  IQOO的迅速崛起,从性价比到硬件性能都让华为、小米感受到不小的压力,作为新黑马逆袭屠榜的vivo和IQOO成为最大赢家,也不免出人意料!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0-06-19/20939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