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当空照我们回学校!听听孩子们的返校感言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每逢毕业时刻,总会有感言从心底生发

  每逢毕业时刻,总会有感言从心底生发。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久别之后的返校复课,也有了百感交集的感言。这些在家乖乖成长的“小神兽”们,终于回到了向往的校园生活,听听他们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有哪些收获和见识?

  当日一早,在国师街小学门口,如每个学期到校第一天一样,身穿整齐校服的孩子们一脸兴奋,早早地出现在校门口,想回到自己的教室,坐在属于自己的座位上。一想到终于要见到亲爱的老师与同学们了,顽皮的小男孩们真想来个热情拥抱,恨不得能和好哥们抱在一起,在青青草地上打个滚。

  但今年,姗姗来迟的返校与往常有着太多不一样。每个孩子都戴着口罩,只露出一双双闪闪发光的眼睛,在校门外按照年级有序排着队,保持一米的间隔距离,一一等待红外线测温。而校园里也看不到平日里孩子们抱团打闹的情景,取而代之的是一列列疏散的队伍。在课堂上,虽是这学期第一天到校,但每个同学的书本上早已留下不少“雪泥鸿爪”,都是大家在家学习、刻苦努力的成果。

  相比较之前的每一个学期第一天,家长们也比以往更心情复杂。“终于回到学校了!这几个月我们当父母的经历了兴奋陪读、斗智斗勇、愤怒巅峰、无奈将就。今天孩子顺利返校,我比他更开心,把孩子的学习交给老师我们才放心,我可以解脱了!”一名四年级学生的爸爸难掩孩子返校的喜悦之情。

  “现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说不担心孩子的健康安全也是不可能的。但今天看到学校老师们细心准备的各种防疫设施和准备工作,我们放心了很多,也想让孩子早日回到属于他们的小天地,去操场上奔跑吧。”五年三班的家长赵女士说。

  有的孩子骄傲地说:“我临摹了2027个字的《多宝塔碑》,写了好多幅优秀的书法作品,水平提高不少。”

  有的孩子担心地说:“在线上上课需要每天对着平板电脑和手机,我眼睛好像近视了。”

  有的孩子不舍地说:“终于见到全班同学了,好开心。可是一想到这是我在小学的最后一个学期,和小伙伴在一起的时间好短暂,我就好难过。”

  迟到的返校时间,不被影响的学习劲头。在返校第一天,同学们对这个意外的假期有着各式各样的感受,对学习、成长和生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假期中,同学们有了更多独立学习的时间,发挥自己的兴趣爱好,了解健康生活的相关知识。

  在埋头读书的同时,学校的老师们也鼓励孩子们要比以往更关注窗外的世界,为身边坚守岗位的白衣天使、外卖小哥、警察叔叔、社区工作者们点赞,向每一在战疫一线努力的英雄们学习……

  “大家要带着对自然科学的浓厚兴趣,增加学习的厚度,提升思想的高度,但更要注意不能增长眼镜的度数。”在2020年春季学期的第一次升国旗仪式上,太原市杏花岭区国师街小学教导主任魏伟对许久未见的同学们提出了新的希望与叮嘱。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0-05-21/20793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