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坑”还是好?打破三大运营商垄断第四大运营商来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众所周知,尽管国内也有一些民营运营商,但中国的通信市场,基本是移动、联通、电信所垄断的,而所谓的“携号转网”,转来转去,也依然是这三大运营商,所以一直以来,手机用户们也都是习以为常了,但大家都知道,最近一段时间,流量、宽带都在“变相涨价”,尤其是中国移动,不仅增加了安装调试费,还提高了免费宽带的套餐门槛

  众所周知,尽管国内也有一些民营运营商,但中国的通信市场,基本是移动、联通、电信所垄断的,而所谓的“携号转网”,转来转去,也依然是这三大运营商,所以一直以来,手机用户们也都是习以为常了,但大家都知道,最近一段时间,流量、宽带都在“变相涨价”,尤其是中国移动,不仅增加了安装调试费,还提高了免费宽带的套餐门槛。

  可想而知,中国移动的“涨价”,必定是有备而来,说不定电信、联通也得涨,不然在携号转网即将到来的关头,他们也未必会这样做。而所谓的第四大运营商,也是“国字头”企业,那便是中国广电,在此前,中国广电的业务,一直是针对宽带业务,尤其是校园网这一块,所以并不是真正的第四大运营商。

  而现如今,是“坑”还是好?打破三大运营商垄断,第四大运营商真的来了!据网上曝光的一份资料显示,中国广电的5G网络建设,如今有了明确的时间表、试点城市、频谱规划,以及组网方式,由此可见,在5G通信时代,中国广电终于要成为真正的第四大运营商了。但问题在于,它的出现究竟是“坑”还是好?

  事实上,据笔者了解,至少从宽带业务来看,中国广电的风评,甚至还不如移动、联通和电信,尤其是一些校园网用户,都非常抵触,只不过因为是校园网,用户没有选择的余地,在整个宽带市场,中国广电的市场份额,跟一些民营运营商相比,也没有明显的优势,由此可见,即便是第四大通信运营商到来,也未必真的好。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0-02-25/19820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