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军事专家:中国阅兵为何如此重要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据拉美社10月1日报道,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阅兵仪式是庆祝活动的重头戏

  据拉美社10月1日报道,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阅兵仪式是庆祝活动的重头戏。俄罗斯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分析了这一阅兵的重要性,认为军事爱好者应该对此予以关注。

  报道称,中国最近几个月的阅兵准备工作非常充分。有两个方面对这次阅兵极为重要:展示未曾亮相过的武器装备和该国近年来军工技术的进步。

  报道指出,与俄罗斯和法国每年举行一次阅兵不同,中国阅兵并不如此频繁。卡申指出,因此,中国的阅兵非常重要,因为每一次阅兵都标志着中国军备发展的里程碑。

  报道称,1999年阅兵首次展示了东风-31洲际弹道导弹。2009年阅兵也非常重要,因为它充分展示了中国武装部队所经历的技术进步。报道认为,2009年阅兵标志着中国军队在国内外形象的巨大改变,因为它正在飞速追赶世界主要国家。

  根据卡申的说法,中国的阅兵从2015年开始更加引人注目。当时,中国在发展战略武器方面取得了进步。那一年,全世界首次看到东风-5B弹道导弹以及东风-16和东风-26中程导弹。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20-02-01/19138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