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该文章转自搜狐军事新闻如果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现在世界上的固定翼战斗机大部分在起飞之前都会有一个助飞的动作

  现在世界上的固定翼战斗机大部分在起飞之前都会有一个助飞的动作。这里面的原理主要是应用了流速和压强的关系,流速越大压强也就越大。战斗机在起飞之前助跑提供足够的速度,也就是机翼上下方流速差,为战斗机的升空提供升力。而在航母上的固定翼舰载机也是如此,不管是滑跃式起飞还是电磁弹射起飞又或者是蒸汽弹射起飞。都需要一定的水平速度来换取升力。但是却有几个国家的固定翼舰载机可以实现垂直起降这种技术,就如同直升机那样不需要提前助飞就可以直接起飞。使用最广泛的也就是F-35B型舰载机。还有英国所研制出来的“鹞”式战斗机。从理论上来说,这种垂直起降战斗机的应用前景应该更大,毕竟航母甲板上的空间寸土寸金,而且大部分甲板的空间面积只能够停放战斗机,能够起飞战斗机的只有两三条跑道和几架电磁弹射器。如果舰载机全部换装为可以垂直起降的战斗机,在极端条件下,在甲板上面的所有舰载机都可以同一时间起降,这将会大大提高航母的作战能力。

  这是所有人都懂得的道理,可是为什么直到现如今也只有三个国家研制出来了垂直起降战斗机,而且还故障多发,并没有大范围的应用起来。就是因为垂直起降战斗机有它所应有的弊端,甚至可以说是缺陷,毕竟垂直起降战斗机所应用的垂直引擎这就是一大难关,很少有国家会取得突破。垂直引擎所消耗的燃油量也是惊人的,舰载机上的大部分燃油都供给垂直引擎使用了那么相应的,它的作战半径也将大大减小,这就有点得不偿失了。这主要就是垂直起降战斗机所拥有的两大缺陷。只要将这两个缺陷解决好,垂直起降战斗机,辉煌的日子也就不远了。这两个缺陷就是垂直起降战斗机大范围使用不可逾越的鸿沟。

  现在在全世界范围内使用的垂直起降战斗机故障频发,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它的技术并不太成熟。像英国的鹞式战斗机,印度的三哥拿着这玩意儿当宝贝采购了20多架结果现在摔的只剩下了两架。即便是英国自己使用,虽然不可否认在马岛战争中垂直起降战斗机确实大力出奇迹,立下了赫赫的战功。但英国自己也承认鹞式战斗机确实拥有致命缺陷。

  航母是行走的吞金兽,不光是它本身的价值,还有舰载机的价值。现在使用普通的固定翼舰载机都已经是如此天价的,再要是换装更加昂贵的垂直起降战斗机,那么这一艘航母的造价可就要翻上一番了。比普通引擎更加昂贵,更加精密的垂直引擎所维修保养的费用也是一笔天价。所以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垂直起降战斗机应该是发展的一大方向,可是在短时间内并不会大量普及使用。

  即使是现如今最先进的垂直起降战斗机F-35B也实现了短距离起飞和垂直降落的能力,和垂直起降还有很大的差距。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12-31/17965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