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清只是个烧炭工而已没读过什么兵书为何有高明的军事能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他只是善于抓住机会,并且给士兵们洗脑非常成功,借用狂热的力量才让士兵们一直对他十分信服  我们都知道太平天国是靠宗教力量才凝聚在一起的,当太平天国面临重大危机的时候,教会都快要解散了,所有人都不知所措,只有杨秀清及时的站出来宣称自己是天父的使者,然后带领大家一次一次的走向胜利

  他只是善于抓住机会,并且给士兵们洗脑非常成功,借用狂热的力量才让士兵们一直对他十分信服

  我们都知道太平天国是靠宗教力量才凝聚在一起的,当太平天国面临重大危机的时候,教会都快要解散了,所有人都不知所措,只有杨秀清及时的站出来宣称自己是天父的使者,然后带领大家一次一次的走向胜利。他一次又一次地靠着天父附身来增加大家的凝聚力,让大家相信在天父,在他的带领下一定会走向成功的。而事实上也确实如此,杨秀清的这种领导能力确实让太平天国的太平军所向披靡。

  我们都知道古代的人其实都非常迷信,对于鬼神他们都抱有敬畏之心。而杨秀清在这方面对于人心的把控特别强,他明白自己的士兵需要的是什么,明白自己的士兵想要听到的是什么,于是他便接着天父来说出他自己想说的话这么一次两次下来,人们就更加相信他是天父的代表。不仅如此,杨秀清还是一个合格的上位者,他做事果决,头脑清晰,能够把所有的事情最大利益化。

  其实杨秀清完全就是靠着给自己的士兵洗脑,然后让别人信服自己走向成功的。要说他的军事能力也许还真没多强,但是他的领导能力却是一等一的。如果不是因为后来太平天国的内斗导致他的死亡,那么太平天军真的有可能会推翻清朝的统治。

  展开全部因为杨秀清本身就有这些特点:善于抓住机会;懂得利用士兵的思想;做事情很果断。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杨秀清只是个烧炭工而已,没读过什么兵书,靠着迷信宣传活动起来的,所以军心也要靠天父来凝聚,所以有高明的军事能力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虽然他只是个烧炭工,但是他非常细心,非常有能力的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11-09/15760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