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高手分析下中国周边的国际军事环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北临俄罗斯,蒙古,中亚三国,军事实力不可小觑,但是愈是超级大国,发生战争的几率就会越低,一旦爆发,不是你死我亡,而是地球灭亡,所以北部最安全。况且有蒙古作为缓冲地带,所以最看好北部。

  东部则陆接朝鲜,海临韩国日本,朝鲜对中国依赖太大,况且没有实质性冲突,不予考虑,反而是朝鲜不断挑衅美国,容易把中国卷入战争。最近,朝鲜面临领导人换届,政局可能会发生动荡,再加上最近一意孤行,进行核试验,不确定因素激增。美国在打完伊拉克战争后,最近世界好像平静很多,人们的注意力一下都转移到经济危机上来,不过这会不会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兆呢,也不可知。棒子和膏药,海军实力了得,中国需小心提放,虽然中国就东海油气田提出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建议,膏药好像还不领情,想独吞我大片海区,着实可恨,近来摩擦不断,但联系到日美同盟协议,近期爆发战争的可能性不大。台湾的未来走向,完全看台湾当局的政治策略,和则平,独则焚。台湾最近希望美国能够将最新研制的SIK2型导弹装备台军,一提高对解放军东风系列导弹的相持能力,使大陆有所忌惮。

  南部海区:越南,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尼最近加强了对我南海蚕食,但就军事实力而言,不堪一击。菲律宾最近通过法案,提高军备,提升军事实力,提高威慑力。

  西南部:东南亚各国相对落后,军事实力不值一提,对抗可能性不大,但是容易被敌对国利用,形成对中国的包围之势,加强与缅甸的关系和军事合作,为中国在印度洋开辟一个出海口的战略地位在第一岛链封锁掉后,显得就尤为重要。巴印地区,两国相互牵制,且都是核弹拥有国,中国竭力提升巴基斯坦实力,以遏制印度,但是俄罗斯最近和印度的关系更加亲密,军事合作不断,威胁不小。中印尚存边境争端,印度最近在与中国相邻地区,加强了军队布置,提高了军事装备和活力配置,不得不防。

  总括一下:形势不容乐观,但也不用杞人忧天,敌不动,我不动,以静制动。历史证明中国最多的敌人是自己。只要团结一致,社会稳定,中国则将昌盛,若自乱阵脚,则危险矣,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2013-09-09展开全部我国陆上邻国13个、隔海相望国家也不少,周边核国家云集,周边环境是主要大国中最为复杂的一个。1、北部俄罗斯是瘦死的骆驼,短期内构不成威胁;2、朝鲜虽然在经济上需要我国援助,但是在政治上、军事上不买账的事件不断发生,中朝边境印两国特殊关系依旧平安无事,但发生冲突的可能性很难排除,尤其是万一南北统一,这种可能性陡增;3、日本、韩国作为美国盟国,对我们而言在军事上是“靠不住的伙伴”;4、东南亚诸小国“拉洋制华”不遗余力,尤其是菲律滨、越南等在南海有厉害冲突的国家,南海问题已经国际化、复杂化是不可争的实施;5、半个世纪前的中印战争在以乐观待事的印度人心中是难以挥去的阴影,他们或许认为将来的某一天可以把这一阴影挥去;6、中亚原本是苏联及后来俄罗斯的后花园,但是美国已经进入阿富汗,已经成为我国面对中亚局势时不得不考虑的一方;环眼搜索,没有一片净土。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为你推荐:1 2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9-22/14105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