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粹德国海军里有没有这样一艘战舰名字叫:施勒苏伊格赫尔斯坦因号战舰?其舰长叫:格雷坎普上校?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是的,而且是一战以前建造的前无畏舰。该舰和另一艘同型舰于1939年9月对波兰要塞的轰击打响了二次世界大战的第一枪。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1939年8月25日,德国海军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号老式战列舰以“纪念一战阵亡将士”为名,对但泽自由市进行“友好访问”。但是舰长克雷坎普上校心里很明白此行的真正使命——发自海军总司令雷德尔海军上将的指示:“在白色方案开始后,摧毁波兰海军;封锁波兰海岸,堵塞其港口,破坏波兰的海上航运;确保德国的海上安全”。德国海军东部战区司令、海军作战部长阿尔布雷赫特海军上将指示克雷坎普将其军舰停泊在但泽市北边郊区,威斯特普拉特要塞附近的有利位置,等待Y时,即开战时刻的到来。

  1939年9月1日0417时,即“白色方案”开始之前28分钟,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号战列舰用四门主炮向威斯特普拉特要塞开火,600米(!)之外的波兰兵营和阵地遭到轰击。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第一枪在这里打响了。此后的六年当中,整个欧洲都将在这种炮火下遭到蹂躏和荼毒。

  武备:2座双连装40倍径11.1英寸主炮,14座单连装40倍径6.75英寸副炮,6座17.7英寸水下鱼雷管

  装甲(英寸):主装甲带 3.1-9.5,甲板 3.9,炮塔 11,指挥塔 11.8

  德意志号:日尔曼尼亚造船厂建造,1903年1月20日开工,1904年11月19日下水。1906年8月3日完工。1912年前一直担任公海舰队旗舰。参加日德兰海战。1917年改为浮动炮塔使用。1922年拆毁。

  汉诺威号:皇家造船厂建造,1904年11月开工,1905年9月29日下水。1907年10月1日完工。参加了日德兰海战。一战期后转为预备役。1935年退役,但是紧接着开始了将其改装为航空母舰的工作,但是仅仅停留在字面上,1944年到1946年间拆毁

  波默恩号:伏尔甘造船厂建造,1904年4月26日开工,1905年12月2日下水。1907年8月6日完工。参加日德兰海战。被英国驱逐舰击沉。

  西里西亚号:硕效船厂建造,1905年开工,1906年5月28日下水。1908年5月5日完工。参加日德兰海战。从一战后期到1939年一直作为训练舰。在1926-27年间进行了现代化改装。在二战中作为破冰船,炮舰和布雷舰使用。1945年5月4日在波美拉尼亚海岸冲滩,并参与炮轰苏军前锋部队。1949年拆毁。

  赫尔斯坦因-石勒苏益格号:日耳曼尼亚造船厂建造,1905年8月开工,1906年12月7日下水。1908年7月6日完工。参加了日德兰海战。从一战后期担任炮舰任务,在1925年和1930年分别进行了现代化改装。1936年前一直担任德国舰队旗舰。1936年改为训练舰。1939年9月1日炮轰波兰的但泽斯克港,这是二战爆发的标志。但是其后就被英国飞机击沉。战后由苏联打捞,改名为塔林号,1956年作为靶舰于芬兰湾击毁,现残骸还在该处。

  1901年,“布伦瑞克”级的改良型开始着手设计,德国海军计划将这两个级别的战列舰组成一个分舰队,所以舰载武器完全相同,外观上十分相象,排水量也相当。该级战列舰的副炮取消了炮塔安装的形式,全部采用炮廓安装,拉大了炮位之间的距离,以降低连带毁伤的概率。由于副炮采用炮廓安装的形方式,重量较轻,节省下来的排水量用来抵偿装甲重量的增加。这级新战舰于1902年设计定型,命名为“德意志”级,计划建造5艘。1903年,首艘“德意志”号开始建造不久,德国人获悉英国和列强海军正在不断提高火炮的威力,所以从第二艘开始,把水线毫米,而主炮塔正面的厚度也从250毫米增加到280毫米——德国海军对战舰防御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为了与“布伦瑞克”级协同行动,“德意志”级的速度应该与前者相当。“德意志”号的主机功率为16000马力,锅炉系统和“布伦瑞克”级差别不大。但该级其他各舰的锅炉系统全部采用了更先进的水管锅炉,主机功率提高到了20000马力,是前无畏舰中功率最大的一级战列舰。依靠强劲的动力输出,“德意志”级的航速一艘比一艘快;功率最小的“德意志”号因为装甲相对较单薄,排水量较小,在6小时的强制通风测试中的航速超过了18.5节;接下来的三舰由于主机功率的提高,实际航速都在19.1节上下,而速度最快的当属最后服役的“赫尔斯坦因-石勒苏益格”号,其主机是同级舰中最强的,在实际使用中航速曾达到了创纪录的19.5节,堪称跑的最快的前无畏舰。

  “德意志”级的煤仓容积变化不大,最多可装载燃煤1720吨,和“布伦瑞克”级只相差不到60吨。大功率主机增加了燃料的消耗,导致续航力要比“布伦瑞克”级稍低一些,为4800海里12节。

  和“黑森”号一样,“德意志”级作为火力支援分队也参加了日德兰海战,和“黑森”号一样被编入第二战列舰分队第三和第四小队,在夜间的战斗中与贝蒂的战列巡洋舰队激烈交火,分散了后者的火力,为德国舰队中以遭重创的战列巡洋舰安全脱离创造了机会。在混战中,该级战列舰全部负伤,好在当时能见度极差,得以全身而退。在突破皇家海军最后一道防线——第十二驱逐舰分队的战斗中,该级的“波默恩”号被鱼雷击中,弹药库爆炸,在剧烈的爆炸过后,“波默恩”号最终带着844名官兵沉入大海。战后,“德意志”号退役拆毁,“汉诺威”号作为辅助舰服役了相当长的时间,1944年在不莱梅解体,但拆解工作到1946年才完成。“西里西亚号”和“赫尔斯坦因-石勒苏益格”号参加了第二次世界大战,赫尔斯坦因-石勒苏益格号还曾在1939年炮击了但泽港的波兰军用设施。最终,该级战列舰中最后2艘能动弹的幸存者也在1945年自沉。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原名Schleswig-Holstein, 1904年6月11日在德国基尔港开工, 1906年12月7日下水, 1908年7月6日服役. 参加过一战, 1916年5月31日的日德兰海战中被英舰击伤. 一战后, 是战败的德国被允许保留的6条老式战列舰的其中之一. 1926年底对烟囱进行了改装, 从1926 年起直至1935 担任德国海军旗舰. 1936 年转为训练舰.

  1939年9月1日, 炮轰波兰维斯特布拉德半岛(Westerplatte,波兰语西边的沙洲),打响二战第一枪.1940年4月, 参加了入侵丹麦的战役. 1941 年到1944 年, 再次转为训练舰. 1944 年9月转为防空舰. 1944年12月9日, 于波兰格丁尼亚Gdynian被英国飞机的3枚炸弹击中, 引起火灾沉入海底12M 深. 1945年3月, 她的船员用炸药对其进一步破坏.

  二战后, 被苏联打捞起来运往爱沙尼亚首都--塔林Tallinn, 并命名为博罗第诺号(Borodino,跟沙俄的战舰同名?). 1948年在波罗的海爱沙尼亚海域自沉,用作靶船直到1960年代.

  展开全部newamd 回答没问题 楼主可采取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没有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收起更多回答(3)为你推荐:1 2特别推荐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9-16/13820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