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了:日本最新型秋月级驱逐舰的宙斯盾有源相控阵雷达探测距离为200公里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请教了:日本最新型秋月级驱逐舰的宙斯盾有源相控阵雷达探测距离为200公里,  请教了:日本最新型秋月级驱逐舰的宙斯盾有源相控阵雷达探测距离为200公里,  为何有《舰载武器》杂志说052D上的有源相控阵雷达探测距离达500公里呢?另外,舰船知识,现代舰船杂志上画的052D图片后面一部大型网状天线是什么雷达?多谢了!...  为何有《舰载武器》杂志说052D上的有源相控阵雷达探测距离达500公里呢?另外,舰船知识,现代舰船杂志上画的052D图片后面一部大型网状天线是什么雷达?多谢了!  可选中1个或多个

  请教了:日本最新型秋月级驱逐舰的宙斯盾有源相控阵雷达探测距离为200公里,

  请教了:日本最新型秋月级驱逐舰的宙斯盾有源相控阵雷达探测距离为200公里,

  为何有《舰载武器》杂志说052D上的有源相控阵雷达探测距离达500公里呢?另外,舰船知识,现代舰船杂志上画的052D图片后面一部大型网状天线是什么雷达?多谢了!...

  为何有《舰载武器》杂志说052D上的有源相控阵雷达探测距离达500公里呢?另外,舰船知识,现代舰船杂志上画的052D图片后面一部大型网状天线是什么雷达?多谢了!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FCS3是C波段搜索+X波段照射,探测距离不是强项。之所以弄了个8面阵,估计也跟新秋月配套的导弹项目变动造成。开始要自研主动防空弹,后来改海麻雀,又引进末段半主动间段照射。像Sampson用S波段探测距离就要长得多。

  052D上的雷达现在没有公开很确实的数据,大体猜得成份比较多。不过052D是主力舰,新秋月是跟宙斯盾配合,两者定位不一样,对雷达的精度和范围要求肯定也有所不同。

  没看过杂志,不过类似的一般是对空警戒雷达。特点是搜索范围大,但精度比较低,比盾省电。而且盾长时间开机是有损耗的。所以平时不开盾只开警戒,作战时再把盾打开。更多追问追答追问盾到底起到了什么作用?除了防空、还能作什么?能对海搜索么?能对来袭导弹进行干扰么?能对反舰导弹中继制导么?能指挥战斗机空战么?多谢了!追答1、盾是多功能相控阵雷达,兼顾搜索火控功能。可以在搜索、跟踪模式间切换。

  搜索方面,盾都是三座标,即可用于对空搜索,也能用于对海搜索;搜索范围方面,一般波长越长,搜索范围越大,但精度越低。而波长越短,搜索范围越小,精度越高。对海搜索方面,除了受波长的影响外,受地球曲率影响,雷达安装位置越高,范围越大,安装位置低则范围越小。

  火控方面,可以跟踪目标、制导。其他的像敌我识别、自适应抗干扰等功能也都具备。

  一般来说搜索、警戒对精度要求低,对范围要求高。制导、火控对精度要求高,而往往对范围妥协。一艘舰上一般不只配一具雷达,而是根据战舰的任务需求及武器装备配备多部雷达,多部雷达之间相互补充。并不见得雷达范围越长就一定越好。

  4、有数据链,能与战机共享信息,也能向战机发出指令,并且大部份先进战舰也具备一定的空中交通管制能力,但一般不作专门的空战指挥平台。所以严格来说,应该是具备有限权限的空战指挥能力。追问探测距离什么的理论上说有5光年也对,只要不说探测概率和误报率,何况这里什么条件都没有就扔一个数字有什么意义呢?不过500km目标飞2万米才能从海平面高度看见,船上的雷达靠自己对海搜索的距离不显著,对于掠海目标来说也很有限,都是高度的原因。不过对于掠海目标用电扫雷达探测明显比机扫快得多,有时间做出反应的概率就更高。对来袭的导弹,理论上某些AESA的捷变能力足够拿来当干扰机了,不过船上多数都有专用的系统。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探测距离什么的你就当看着好玩就是了,理论上说有5光年也对,只要不说探测概率和误报率,何况这里什么条件都没有就扔一个数字有什么意义呢(线km你要目标飞多高才能从海平面高度看见(不用想了,20000m......)?

  不过你知道一点就好,FCS-3的AESA是目前唯一实用的,基于GaN MMIC的AESA。而区别就是相比目前的GaAs MMIC,GaN MMIC的最大功率是其数倍。实际上这个技术应用起来绝对是变革性的,虽然秋月级目前还没有考虑进行广域的AAW。天线面积跟现有的系统比也许不算大,不过用这个来估计性能而忽略技术的话会跟现实有很大出入。其实FCS-3的FCR+VSR的组合和DBR的SPY-3+SPY-4有类似,虽然DDG-1000的VSR被砍了。

  至于YY画没有什么揣测价值追问就是说052D的500公里有水份的了?其实和小日本的差不多了?可能还是日本的先进呢?对吧?另外,有源相控阵雷达到底起到了什么作用?除了防空、还能作什么?能对海搜索么?能对来袭导弹进行干扰么?能对反舰导弹中继制导么?能指挥战斗机空战么?无源相控阵雷达又和它有什么区别么?多谢了!追答因为说多少都是错的,外行人不可能技术上正确的形容,连这么揣测的根据都没有,只能说根本是没有意义的。

  不是可能就是FCS-3的AESA就目前来说在这个领域是“最先进”的,除非有什么出乎意料的发展GaN TR模块就是未来的趋势,因为其对探测距离直截了当的影响。

  船上的雷达靠自己对海搜索的距离很不显著,对于掠海目标来说也很有限,都是高度的原因。不过对于掠海目标用电扫雷达探测明显比机扫快得多,有时间做出反应的概率就更高。另外别忘了SPY-1也是拿来探测弹道导弹用的,这种情况下高度不是什么问题,需要的就是单纯的雷达能力。

  理论上某些AESA的捷变能力足够拿来当干扰机了,不过船上多数都有专用的系统。

  船上发射能“中继制导”的反舰导弹现实中根本还不存在,或者是有简单的指令更新但是需要的事先准备在战时是根本不现实的,在假想的使用情况下也根本不可能加以利用。何况船上搜索海面的距离就近乎于0,通过船进行指令更新几乎必然通过卫星通讯,而探测和识别肯定是第三方。空射的偶尔有几种,比如SLAM-ER,JSOW。计划中的Interim Offensive Anti-Surface Warfare missile集中利用这种能力达成超远距离的交战,LRASM也一样有类似的能力,不过依赖更少就是了。

  水面战斗船和海军或者空军的飞机,看系统做到什么程度可以不同程度的直接间接交换信息,不过指挥肯定是不会。

  要说不一样AESA每个TR模块都是发射机,而不是用多个phase shifter。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宙斯盾”(Aegis)作战系统是美国海军为了满足舰载防空系统的需要而开发的“先进的舰用导弹系统”(ASMS)。Aegis是古希腊神话中大神宙斯的盾。在美国海军看来,“宙斯盾”作战系统可以有效地防御敌方同时从四面八方发动的导弹攻击,它构成了美国海军舰队的坚固盾牌。

  “宙斯盾”作战系统具有几大特点:它的反应速度快,主雷达从搜索方式转为跟踪方式仅需0.05秒,能有效对付作掠海飞行的超音速反舰导弹;它的抗干扰性能也很强,可在严重电子干扰环境下正常工作;在反击能力方面,该系统作战火力猛烈,可综合指挥舰上的各种武器,同时拦截来自空中、水面和水下的多个目标,还可对目标威胁进行自动评估,从而优先击毁对自身威胁最大的目标;从可靠性来看,它能在无后勤保障的情况下,在海上连续可靠地工作40—60天。美军的“宙斯盾”作战系统自1981年研制成功之后,先后装备了美国27艘“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以及最新型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日本海军新一代“金刚”级驱逐舰上也配置了从美国采购的“宙斯盾”作战系统。由于“宙斯盾”作战系统代表了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海军科技水平,其造价自然非常高昂,每套作战系统(不含导弹)造价高达2亿美元。尽管如此,还是有越来越多的国家纷纷加入制造“宙斯盾”战舰的行列。这些国家中既有老牌海军强国德国、荷兰,也有挪威、韩国等。台湾当局为了加强其海军力量,正在千方百计地从美国采购“宙斯盾”系统。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9-01/13234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