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舰比俄罗斯先进10年以上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首先表达下个人观点,我本人对张召忠教授还是很敬仰的!其渊博的军事知识不是你我之辈可以匹敌的!但也不时戏谑于张教授大胆的推测和断语之中!

  张教授关于我国军舰要比俄罗斯军舰先进10年的说法,如果我所记不错!是出自央视一栏评说类节目,原题是讨论我国是否还有继续引进俄罗斯舰船的必要。

  节目的背景是:我国已引进四艘现代级,且已成为主力战舰,自行研制的052C已有两艘下水!但052C级的建造好像停止了,而适逢乌克兰光荣级有售!于是网友热议,是否值得引进光荣级或继续引进现代级。

  凭心而论,这一断语并没有太大问题!现代级是上世纪70年代开始设计的,迄今已将近40年,光荣级更老,同上世纪90年代开始设计,03年正式海试的052C相比,后者在设计理念,对军舰用途的界定以及火力配置的理解上,又何止比前者领先10年呢!

  但问题在于,这种领先并非是二者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的!我们和俄罗斯的舰船设计存在10年代差!也就是说,当我开始设计一型新舰的时候,你的新舰刚刚规模列装!而10年后,我的新舰规模列装了,你又开始设计新的!

  因此这种代差是不能拿来说事的!正如我们现在列装的052C和054A,相比俄罗斯列装多年的驱逐舰,护卫舰都先进,但和俄罗斯在研尚未列装的22350型驱逐舰以及1135.2型护卫舰(卖给印度的1135.6型护卫舰的自用型)相比,又落后一截子一样!

  中俄在军舰设计制造上,从设计理念角度讲,双方是差不多的!我们吸收了大量西方的东西,在某些领域甚至领先俄罗斯一些!例如对舰载区域防空系统的设计上!我们的设计师正在朝四面相控阵雷达和矩阵垂发系统上发展,追求强大的火力通道和雷达信息通道!而俄罗斯直到施基利-1型,才从左轮垂发系统走出来!

  但从造舰技术以及配套技术来讲,俄罗斯领先我们又何止10年!前苏联在冷战时期锻造出来的强大的军工体系绝对不是盖的!只要能提升设计理念,对于俄罗斯设计师而言,可供其选择的舰载设备,舰载武器的种类令人眼花缭乱,而且个个性能都不错!

  而我们的054A主桅杆上顶着的顶板雷达和栈桥上的音乐台火控系统,前罩目标照射雷达,都昭示着我们在这些领域不得不依赖俄罗斯进口,这种买来的先进,是不能叫先进的!拿这个说事!岂不成了夜郎自大的印度人?

  所以,客观的说!张教授的话在某一特定情况下,对特定型号是对的!但宏观的讲!我国造舰水平尚不及俄罗斯的一半,虽然设计理念已经赶上世界潮流,但配套的舰载设备及武器的设计,制造水平,落后世界10年以上呢!

  我们的052C级170/171下水之后,再无后文,一来是我们的产能有限,海军不得不优先列装近海及内河兼顾的054A补充江湖级的空缺;更重要的是,052C所采用的四面相控阵雷达存在一定的技术缺陷,其整机性能与宙斯盾4或宙斯盾5接近,但相比最新的宙斯盾7还有差距,而且很多核心技术不完善!

  美国的宙斯盾系统从第一代开始就是四面平板天线一下水,四面都是弧面!网友随即热议:国产相控阵天线已从平面天线转化为弧面三坐标天线了,如何如何先进云云!

  而我恰巧有幸在南京拜读一篇技术文献中,了解到那个弧形的东西实际上是由于我们的T/R组件工艺问题,无法解决发热现象而不得已安装的外部散热系统,由于天线前端的散热系统不能是金属的,因此这个看似简单的外散热器件颇费了一番心思!连航空碳碳纤维都用上了!

  我想,海军暂不继续列装052C,恐怕也是想等其技术成熟了再说!这样的舰船设计,恐怕不能说比俄罗斯先进10年以上!是吧!

  所以!客观看待我国的军工水平,注重战斗力的形成,而不要只关注高科技装备。这也是张召忠教授的一个观点啊!

  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张教授对中国军力发展的乐观态度以及对争端国家的强硬及蔑视态度是值得褒扬的

  展开全部我当时就在《防务新观察》的观众席上,听张教授这么说确实很兴奋,但过后冷静下来仔细想想,情况也许是这样:

  第一,张教授所说的是我军舰艇的信息化作战水平要高于俄罗斯舰艇。张教授近几年一直在研究信息化战争,对于装备的信息化水平吃的比较透,这一点在他所著的《打赢信息合战争》一书中讲的很清楚。而俄军的信息化水平一直是个弱项,在俄格战争中表现的很不好,与欧美差距较大,因此说我军舰艇信息化水平高于俄罗斯十年还是可信的。

  第二,人工机能方面,这个不用对说,老毛子的货向来以粗糙、皮实、耐用出名,而人性化水平就差远了。相对而言我军装备不仅耐用,而且很人性化。

  第三,张教授说的是我国海军这次排出的171舰和168舰,这是我们海军最好的战舰。尤其是171神盾舰,它的全向探测相控阵雷达目前只有美、日和我国可以独立制造(英国45级驱逐舰上的“桑普森”雷达是多国研制),张教授对于电子战装备研究很多,所以他说的先进也很有可能指电子水平先进。

  当然,我们在很多方面和俄军舰艇还是有差距的,像舰载武器、反潜直升机、声纳等都还有不足。

  至于进口俄制舰艇,客观上来讲,是因为欧美对我们进行武器禁运,要购得先进舰艇只能找俄罗斯。二是,我们买俄罗斯军舰针对性很强,买“现代级”是为了得到SS-N-22反舰导弹提高反舰能力,买“基洛”潜艇是为了获得使用先进常规潜艇的经验,毕竟在这些方面,我们还差得远呢!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2009-02-26展开全部请楼上几个没看那期《防务新观察》的家伙别妄加评论!人家张说的是去索马里护航的那3艘军舰要比同类型的俄军舰先进10年以上,并不是说中国所有的军舰比俄所有的要先进十年!毕竟张曾经是海军部门的!楼上几个说张夸夸其谈的,请问你们是军事专家吗?你们是海军部门的专家吗?不是的话就别妄加评论!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还是不要信张召忠这个大忽悠了,当初伊拉克战争和前南的科索沃战争,这家伙的预测没有几个对的,还说萨达姆的军队能抵抗美军多少多少年呢,结果不到3个月就结束了,中国的专家确实不可信。

  要说中国军事力量能和俄罗斯美国比的,就是军人的毅力和精气神了,技术含量,中国确实比不过人家,要是中国技术力量好,我国军事装备就不是进口多,出口少了。

  说的第一点,张召忠的说法缺乏实践性,他可能参观过我军的最先进战舰,但他参观过俄罗斯的么?何况信息化作战是一个多维作战,不是一只舰艇的先进与否能够决定的。 军事专家有权树立自己的意见,但也同时要接受别人的批评,很多时候意见归意见,现实却都很现实。很多学者,专家都是看报纸,看评论,看外媒猜测,抄来的“经验之谈”,其实张召忠算是一个了,不否认他说的东西大部分是很理性的,但确实存在很多矛盾和纰漏。中国在改革开放和中苏关系冷淡的大约30年时间,军事技术是基本前进缓慢的,这么长的时间想要超越一个军事和经济发展畸形的苏联,谈何容易。

  你上过我军的装备看看没有?别就看了点杂志报纸就觉得我军装备比奔驰还舒服了。99坦克我上过,室内空间还有操作性都不是一般的…………说什么可以移动击中目标,首发命中率95%,我只能赞叹我军在心理战面前还是语言的巨人了,毕竟99的其他类似坦克还是要出口的,留点好口风。中国的装备是从90年代末才考虑人性化的,准确的说比俄罗斯还晚。怎么能说俄罗斯的粗制乱造,我国的反倒精细了呢?我同学有海军的,他们在进口的俄罗斯潜艇上的感受还有现代级水面舰艇的感受都是觉得比中国船好,但这可能是他们自己的观点,张教授可能住的是船长房间,那个可能确实中国德比外国好。

  你说的电子战设备,这个就更别说了,我军战机的发动机、雷达哪一样不是进口的?我国的防空系统雷达,最先进的就是s300系列的,是哪一国的?如果说电子战设备还指通信,我看我军的军官和士兵无奈之下总是使用没有加密的手机通信,才是最可悲的,电台连不上,抗造能力弱一直是我军通信设备的瓶颈。

  反驳了这么多,并不是说我军不行,是我国并没有把真正的力量投放在军事上,现阶段就盲目自大,以为少投入的军事水平能换来高科技是不可能的。我国现在还是把精力都投入在经济建设和改变民生上,不能在军事上大的投入,在常规武器上,能够过得去就行了,不论买还是自己研制,那个省钱用哪个,把自己的战略导弹部队建设好,没人敢欺负你就行了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那个十四楼一代宗师,请你注意一点,你凭什么说人家胡编乱造?人家大林天子大哥说的确实很好,这只是人家一点个人见解怎么了,你有对真实情况了解多少?你算什么,敢说人家少将、教授是忽悠,就你是神仙?你要是比少将、教授还牛,你还在这说什么,你不早上电视去说了。

  LZ大人,小弟认为大林天子大哥说的不错,我表哥就是169舰(168的同型舰)上的中尉。他亲口对我说过我军新一代战舰的人工机能确实很出色,拿167舰来说,它厨房日本、加拿大、美国,都受到了别国军官的高度赞评,我们的人工机能就是比老毛子的好,不信你去138舰上感受一下就知道了,在俄制战舰上生活确实是一大挑战。

  另外我军信息化水平应该是高于俄军的,大林天子大哥说的不错。俄军信息化睡大致还是上个世纪的,而我军与日军舰艇的水平真的不相上下。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9-01/13234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