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737的“奇葩坠机”原因竟是飞行员睡着了网友直呼伤不起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从兵力上讲,印度空军编制13.3万人,编有39个飞行联队,装备有739架左右的苏-30MKI战斗机、幻影-2000H/TH、米格-29UPG/UP、米格-27ML、LCA战斗机、米格-21战斗机、攻击机,还有大量的直升机、运输机、加油机和预警机,飞机多了事故概率就大,但是这样的损失速度,也令印度网友大呼伤不起

  从兵力上讲,印度空军编制13.3万人,编有39个飞行联队,装备有739架左右的苏-30MKI战斗机、幻影-2000H/TH、米格-29UPG/UP、米格-27ML、LCA战斗机、米格-21战斗机、攻击机,还有大量的直升机、运输机、加油机和预警机,飞机多了事故概率就大,但是这样的损失速度,也令印度网友大呼伤不起。

  其实,印度空军在最近40年的时间内,共坠毁了约1000余架飞机,创造了全球全国武装力量方面世界最多坠机的记录。从1996年到2016年这20年间,印度累计坠毁(非战斗损失)各型飞机达191架,造成了249名飞行员丧生,平均每年就要损失12名飞行员,相当于一个大队的主力飞行员数量。印度的坠机事故频频发生,必定有其深层次的原因,有作战运用经验方面的,有训练管理方面的,有维修支持方面的,有装备采购官僚主义方面的,我们作为旁观者没有必要对这些花式坠机原因深究,只需要研究其外在表现,引以为戒就好。

  在民航领域,印度的运营经验也好不到哪去。比如,2010年5月22日,印度航空公司一架从迪拜起飞的波音737客机在卡纳塔克邦的门格洛尔机场降落时坠毁,166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中只有8人生还,成为印度十多年来死伤最严重的一起空难。负责调查该起特大坠机事件的小组在六个月后宣布,事故的原因居然是飞行员在着陆前睡着了,花式坠机最终还是震惊了世界。尽管波音737系列客机都存在一定的设计缺陷,但是这不能不说是印度飞行员自己素质不高的结果。

  印度方面的调查小组表示,印度航空公司飞行员格卢希察在飞机着陆前打盹超过半个小时、被唤醒后也不清醒,最终导致空难发生。飞行数据记录器记载了飞行员的鼾声和粗重的呼吸声,副驾驶H·S·阿赫卢瓦利亚不断地提醒格卢希察飞机即将降落。波音737飞行记录器记录的最后一句话是,两名飞行员中一人喊道:天哪!

  这次花式坠机事故表明,印度的军方飞行员,和地方的民航飞行员一样,都是训练水平不高的二把刀。印度空军的飞行员操作失误,已经导致了印度空军战斗机频繁发生非战斗损失,占比高达45%。而空军飞行员退役之后到民航系统找工作,已经是世界各国的通用做法,民航之所以喜欢空军飞行员,看重的就是他们严格的训练和高超的水平。但是,上梁不正下梁歪,印度空军飞行员在军种服役时就失误频频,转业到民航的结局自然也好不到哪去。

  据国防大学退役教授张召忠介绍,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为印度战机搞维修,维修任务完成之后发现剩下一把螺丝,不就是螺丝吗?扔了扔了。但是,现代战机都是精密武器,少一个螺丝就会出现事故。从这一个军事趣闻也可以发现,印度人对待军事的态度并不严谨,出现花式坠机也就更加的不奇怪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8-15/12668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