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艘052D舰率4舰穿宫古海峡回东海日本舰机又来跟拍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8月1日又发公告,宣称中国6艘军舰当天上午穿过宫古海峡,向北行驶进入东海海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8月1日又发公告,宣称中国6艘军舰当天上午穿过宫古海峡,向北行驶进入东海海域。日方表示,这6艘中国军舰分别曾于7月25日及27日穿宫古海峡南下。对此,日本自卫队的一架侦察机及两艘舰船又来跟踪、拍摄,随后自卫队公布跟拍照片。

  日本统合幕僚监部1日发布的资料显示,当地时间1日上午9时左右,隶属于日本海上自卫队第5航空群的一架P-3C侦察机及隶属于第13护卫队的“泽雾”号驱逐舰、佐世保警备队的“天草”号多用途支援舰,在久米岛以南约120公里处海域上发现6艘正在向北行驶的中国军舰。

  资料称,日方发现的6艘中方军舰包括2艘052D型驱逐舰,3艘054A型护卫舰,以及1艘901型大型补给舰。

  日方还表示,这些中方舰艇中,1艘052D型驱逐舰,2艘054A型护卫舰,以及1艘901型大型补给舰,共计4艘舰艇,曾于7月25日穿过宫古海峡向南行驶;另1艘052D型驱逐舰及1艘054A型护卫舰则于7月27日穿过宫古海峡向南行驶。

  在资料中,日方还发布了跟拍的6艘中国海军舰艇照片。按顺序依次为:052D型驱逐舰西宁号、054A型护卫舰大庆号、054A型护卫舰日照号、901型大型补给舰呼伦湖号、

  据此前报道,日方曾相继于7月25日、7月27日,时隔两天连续宣称有中国海军军舰穿越宫古海峡。日方曾于7月25日表示,052D型导弹驱逐舰西宁舰、054A型导弹护卫舰大庆舰和日照舰以及901型远洋综合补给舰呼伦湖舰组成的舰艇编队经宫古海峡南下进入太平洋海域。时隔两天,日本称又有中国海军军舰穿越宫古海峡,从日方发布跟拍照片来看,分别为舷号131的052D型导弹驱逐舰太原舰和舷号532的054A型导弹护卫舰荆州舰。

  事实上,日本方面炒作“中国海军穿越宫古海峡”早已不是罕见之事。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曾就此回应称,“这主要是(日方)心态没有调整好,心病还没有治好。也许是因为以往中国军舰过宫古海峡过少了,那么今后我们多过几次,日方习惯了,也就好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8-02/12432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