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领域迎来突破有意收购乌克兰航发巨头美国难“挡住”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据俄媒7月18日最新报道称,最近中国企业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正在申请收购一家乌克兰航空引擎制造商——马达西奇公司的控股权

  据俄媒7月18日最新报道称,最近中国企业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正在申请收购一家乌克兰航空引擎制造商——马达西奇公司的控股权。

  据悉,这家乌克兰航发巨头被誉为“动力沙皇”,目前正负责世界上最大的运输机安-225的引擎制作。而且这一运输机仅此一架,如果中国公司能顺利获得该公司的股权,就有很大机会得到制造该引擎的相关技术,甚至未来还有能力自行打造一架大型运输机。

  事实上,中国和乌克兰在这一领域一直都有密切合作。据悉中国所拥有的13种型号,1200架发动机均来自乌克兰企业。有专家补充称,以目前乌克兰的实力来看,虽然拥有着独一无二的技术,但在发动机的生产和销售方面却略逊一筹。而中国市场有这个能力,可以帮助其在全球范围内扩大销售。也就是说,这一交易对中乌双方来说都是“双赢”的。

  而此次被中企看上的乌克兰马达西奇公司,也十分期待和中国的进一步合作。此前,因为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关系恶化,导致该公司丧失了一大主要市场。随后马达西奇公司将中国视为重点客户,还称如果不和中国合作,就只能裁员一万人。看得出来,该公司追求和中国合作的心情十分“急切”,此项交易最终被批准的可能性也很大。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对于中乌双方在航空领域的合作,让作为航空大国的美国“耿耿于怀”。今年5月还有美媒称,乌克兰因为“缺钱”,才找到了这一大合作伙伴。但如今,中乌合作的脚步并未停下,甚至还将继续为双方的航空行业“锦上添花”,美国恐怕更难以“挡住”了。

  一直以来,中国十分重视航空事业,希望能实现自主生产航空发动机。目前,拥有生产此类产品的技术的国家只有英美法、和乌克兰及俄罗斯等少数国家。如果中国掌握了相关技术,将有望跻身世界航空强国的行列。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7-20/12230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