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育儿师》聚焦高压教育强势妈摧残儿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搜狐娱乐讯 日前, 央视财经频道《超级育儿师》正在热播,而1月17日即将播出节目第六集

  搜狐娱乐讯 日前, 央视财经频道《超级育儿师》正在热播,而1月17日即将播出节目第六集。在第六集中,节目组和“超级育儿师”兰海老师走进小主人公铛铛的家庭,直面其家庭中强势妈妈对于铛铛的高压教育问题,发现妈妈对于铛铛超高的要求给铛铛造成了沉重的心理负担,而其对妹妹的偏爱也让铛铛在家里“失去地位”,令不少网友指其行为是摧残儿童,在网络上引起不少争议。

  小主人公铛铛的妈妈是个在生活中相对强势的母亲。在教育铛铛的问题上,她的要求非常严苛,对于在与5岁的铛铛沟通时使用的语言也总是非常严肃。比如,在督促铛铛学习英语时,妈妈甚至连铛铛读书时的坐姿和手拿书的方式都要力求完美,一个年仅五岁的孩子无疑是过早承受了巨大压力。妈妈如此极尽完美的要求,导致铛铛非常惧怕妈妈,而愿意黏着爸爸。但爸爸一旦不在身边,哪怕是到一边去接电话,都会令铛铛感到恐慌。就这一问题,兰海老师与铛铛妈妈爸爸进行了沟通。妈妈对此却表示:全社会的人都是这样的,而铛铛和他们这个家从日本回来之后,最需要地就是学会融入这个社会。除了铛铛,妈妈的强势甚至也令爸爸变得小心翼翼。在兰海老师的引导下爸爸才勉强表达出自己的想法——他也认为妈妈对待铛铛过于强势。兰海对铛铛的状态非常担忧,她表示,这个家庭对孩子的理解是缺乏的,父母并不了解一个孩子正常的心理需要。

  除了上述问题,在这个两胎家庭中,妈妈在对待两个孩子的态度上,似乎把更多的关注和爱给了年仅两岁的妹妹。妈妈在与铛铛沟通的言行中常出现比较性语言。比如妈妈常用“妹妹做的多好,你应该向妹妹学习”等语言来要求铛铛。面对妈妈的这种态度,铛铛总会出现情绪失控现象,偶尔会突然尖叫,甚至突然动手打妹妹来发泄情绪。对此,兰海给予了铛铛更多的同情,她对妈妈称: “我觉得哥哥在这个家里根本没有地位。”

  这些情节被不少网友争相热议,妈妈在铛铛的教育中种种的强势行为和对妹妹的偏爱被不少网友指责为“摧残儿童”,饱受争议;也有不少网友对于妈妈表现出了相当的同情,认为妈妈虽然在表面上相对强势,过早对铛铛提出过高要求,甚至表面看起来对妹妹更加偏爱,实际上是因为妈妈希望铛铛更好,能比别的孩子更加优秀。这样的母爱虽然不值得提倡,但也是人之常情,可以理解。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1-03-29/21970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