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大工资低龙年“育儿嫂”一嫂难求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鲁网11月11日讯(记者 王文婷)赶上比春运还挤的龙年生育高峰的宝宝们给 龙爸龙妈们带来了新一轮考验:龙宝宝扎堆出生,月嫂供不应求

  鲁网11月11日讯(记者 王文婷)赶上比春运还挤的龙年生育高峰的宝宝们给 龙爸龙妈们带来了新一轮考验:龙宝宝扎堆出生,月嫂供不应求。随着龙宝宝渐渐长大,工资待遇较低的育儿嫂又变得异常紧俏。近日,记者走访济南市多家家政公司后发现,想给龙宝宝找个放心育儿嫂也很难。

  孩子5个多月,最近驾校又通知去练车,想着赶紧找个育儿嫂。轩轩妈妈说起育儿嫂很是头疼,在几个家政公司都做了登记,但是一直没有合适的。开始想找个三星的,没有,后来琢磨两星也可以,还是没有。这不到周末了,我们直接到这里再来看看。想着找到个合适的就长期用着了!

  下个月就要上班了,我们想来找个育儿嫂,没想到还得等,等到什么时候也不知道。刚从阳光大姐做完登记的赵洁说,之前还以为挺好找的,也没在意,今天一来才知道这育儿嫂还得用抢的啊!赵洁笑称,有个龙宝宝干啥都得抢,怀孕那会儿去医院抢号排队,月嫂抢先预定,现在找个育儿嫂还得继续抢!

  记者随后咨询了济南几家大型家政公司求育儿嫂,均被告知只能先做登记,再等待家政公司电线;现在没有合适的育儿嫂,具体等多久我们也不好说。有合适的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济南市妇幼保健院附近的一家家政公司工作人员说,赶的巧的话可能几天就有,不合适的话也有等一个多月的。

  宝宝满月后,到上幼儿园的这段时间都需要育儿嫂。在王官庄小区看孩子的赵阿姨今年47岁,我来这家已经两年了,每个月1800块钱,管吃、双休。赵阿姨说自己之前也是换了几家,在这家呆的时间最长。

  现在有些年轻家长不让孩子哭,担心我们不好好给他们看孩子,甚至拿我们当佣人使唤。这样的家庭真是呆不住。我们给人家看孩子也会尽心尽力的,双方都多理解理解,我们干起来也带劲。赵阿姨说之前和他一起出来干育儿嫂的有好几个都转行了,月嫂培训培训一个月就三四千,我们看孩子其实也不少下功夫,工资才人家的一半,所以很多也就转行了。

  育儿嫂不需要进行岗前的集中培训,符合条件的,经过岗前职业道德培训,就可以上岗工作。阳光新路附近一家家政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但是育儿嫂一般具有长期性,更换周期比较长,所以更难找。有些提前几个月来登记都不一定碰上合适的。

  现在公司有几百名月嫂,但育儿嫂只有不到一百名,缺口比较大。英雄山附近一家家政公司服务人员介绍说,育儿嫂需要独自承担起孩子的喂养安全等问题,比月嫂承担了更大的责任。尤其是现在八零后的家长,对孩子很是宠爱,生怕磕着碰着,这也给了育儿嫂很大的压力。很多人宁可做家政也不愿意做育儿嫂。尤其现在经过培训的月嫂比育儿嫂的工资高了近一辈,这也导致不少 育儿嫂转行,市场缺口逐渐加大。尤其今年龙宝宝扎堆出生,对育儿嫂的需求空前加大,想找育儿嫂得提前预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1-03-25/21940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