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嫂工资赶超白领90后压力巨大称“我不背这个锅”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4日,国家统计局局长指出,要不断的完善养老,家政,婴幼儿服务等一系列的措施,进一步地激发这一行业服务消费的水平

  24日,国家统计局局长指出,要不断的完善养老,家政,婴幼儿服务等一系列的措施,进一步地激发这一行业服务消费的水平。

  在如今这个经济发展巨大的城市生活,90后的年轻人身上背负着不仅仅是自己生活的压力,还有结婚,生子,孩子上学的费用等等,在如此巨大的压力之下,90后众多年轻人都是苦不堪言,尤其是在结婚后的一些人群,出现了众多的丁克一族,也就是不生孩子,那么为什么那么多的年轻人要选择这样的作法呢其一,对于一个女生来说,生一个孩子就要承受将近十个月的时间减少对外界的交流,对其爱美的女生还说,怀孕不仅仅意味着要担当一个母亲的责任更是要承受一个孩子的成长的一系列的费用和经历,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之下,催生了一个新兴行业,月嫂。

  而月嫂如今的工资已经趋近万元左右,那么为什么月嫂的工资会赶超白领一些的工资呢在我们的印象中,月嫂可能就是在生活上照顾一下孩子,换些尿布之类的活而已,但是事实上呢,月嫂正常情况下是属于24小时无休的,连续工作,每月按照30天来计算,月嫂需要工作720小时,而上班族按照一个月工作22天计算的线个小时,相比只想相差了5倍之有,在和白领正常一个月的工资相比,月嫂的工资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了。

  随着时代的发展,近些年来的月嫂也不是像曾经的基层工了,反观如今的社会多了些月嫂的培训机构,其费用也是不菲,而来培训月嫂的人员,大多都是年轻人,甚至有开着豪车来学习的,时代在不停的变化,社会对于月嫂甚至是各行各业的要求也是越来越多,要求会英语的,会开手动挡的,还有的要求有一定的医学水平的等等。

  很多的报告都在说,90后是最会享受,最会偷懒的一群年轻人,但是又有多少的人能知道,90后的人群压力也是最大地,为了不让孩子落后其他人,报名各种各样的培训班,辅导班,孩子穿着的衣服也要是最好地,为了学区房拼了命地去赚钱换房,我们只看到了90后人的表面,却也从未能走进90后人群的内心。

  月嫂服务行业的不断增大,间接性的也是说明了,如今的社会家庭,的孩子缺少了一种家庭的温暖,从小我们都是父母亲手带大的,而现在家人在经济与亲情的选择上,只能着重的偏向于经济带给家庭的安全感。

  在这里其实很想和大家说一句,其实照顾孩子是父母最先要学习的工作,一个孩子的成长绝对少不了家庭的陪伴,前段时间也有一则新闻,当家里月嫂走后,孩子完全不认识父母,只会叫月嫂“妈妈”。在条件和时间允许的情况下,还是建议父母可以多陪陪孩子的成长,那么你呢,对此有什么看法呢留言告诉吧。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1-03-25/21940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